close
研究食譜 網上找食譜 最近真的開始當煮婦
下班後幫忙準備晚餐 餐桌上偶而出現少有的菜色(有網路真的很方便)
來記錄一下這兩天新做的菜

鮪魚馬鈴暑
材料:
馬鈴暑2顆
鮪魚罐頭
蔥花少許
水100ml (我覺得可以再多20ml)
調味料:
醬油一匙
味酬一匙
米酒一匙
糖1/2匙
完成後也可以加少許的醋
很簡單 全部加在一起煮 完成後再淋上蔥花及少許的醋
 
這一道菜味道很好 朋友吃了後 隔天還打來問如何做(煮給小朋友吃)
*食譜來自小米銿

做白醬
(我公公超愛吃白醬類的東西~這道算是為他而做的)
材料:
牛奶600ml
鮮奶油100ml
奶油140g
麵粉100g
 
正懊悔沒有磅秤 沒想到買了這款無鹽奶油 翻開後還有克重的標示呢

牛奶跟鮮奶油加在一起熱煮到微滾
另一邊奶油先熱煮熔化加麵粉拌勻後再加入上方的混合奶完成 
分裝了四等份 涼了後放冷凍庫
白醬可以做很多料理 白醬義大利麵 白醬燉煮白菜 白醬燉煮花椰等
   
為了試味道是否成功 從冰箱看有什麼菇拿來試做看看
蒜片爆香後加入菇炒一下 再加上熱騰騰的白醬(我做的偏稠 再加些許的水)
加上一點的黑楜椒完成
 
我試吃後 總覺得味道OK可是少了一些 老公吃了後 才說怎麼不鹹~哇勒 我忘了加鹽
於是 再次下鍋加鹽翻炒一下完成 
總算聽到老公說好吃了
今天家裡有客人 這道將是其中一道菜喲

(友人現在拎著我的寶迪鍋在飛機上~今晚就可收到了 YEAH)

食譜來自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