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家常菜一直是我們家最愛的料理,只是顧慮到小孩的飲食均衡,那種偏油、偏鹹的下酒菜偶爾才可出現在我們餐桌上。某日在報紙副刊上的食譜,立刻引起我的興趣,就這樣隔兩天一下班就試做這兩道菜“涼拌花生”、“豆乾肉”。

 

“涼拌花生”

材料:花生300g 蔥末30g 薑末、蒜末、辣椒末各20g  香菜50g 醬油烏醋各15ml 糖10g 香油10ml

 

香菜洗淨,切長段備用。

醬油、烏醋、糖、香油攪拌至糖化開,加蔥末、薑末、蒜末、辣椒末拌勻,加花生香菜就完成。

 

每回到外面的麵店大都會點上一盤花生,現在隨時可以在家用,方便又好吃。

以上若只是配菜,量會有些大,花生只要一浸泡隔兩天口感就會變差,所以、我覺得一次吃的話,量可以減半一餐吃完

 

“豆乾肉”

材料:豬五花肉500g 豆乾350g 辣椒片、蒜片、蔥段各30g ,醬油、米酒各45ml,糖15g 、油30ml、香油10ml

 

豆乾切片備用

五花肉以大火煸至表面微焦,加豆乾炒至上色,加蒜片、辣椒片爆出香味,以醬油、糖、米酒調味,燒至醬汁收乾,灑蔥段,淋香油炒勻。(因為買的五花肉想一次用完,豆乾也一次用完,蔥段比例上明顯少些,不過、味道還是很好,這道菜除了是下酒菜也是好下飯的一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