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情人節有點豐富,除了安排了晚餐,做了手作禮,也做了甜點,坦白說,我的目的不在於過節,而是因為有節慶,讓我有了很多的相關靈感來應景。

 

晚餐老公雖在,但突然腸胃型的感冒,讓他不適,吃了藥後便在書房休息。這晚來個不一樣的,想吃上現煎牛排,提前在早上把冷凍庫的牛排、鯛魚、剩餘的幾片培根退冰,把“不挑鍋”的黑晶爐+LC的烤盤,就直接在餐桌上現煎來吃。

撒下不同口味的香料,有牛排的、有海鮮的,甚至孜然粉也擺上

 

烤了義式蔬菜加上果汁送的南瓜湯,桌上並沒有豐盛,但、第一回這樣的嘗試料理,還真的不錯,尤其公公開心的一口接一口,連不吃牛的也嘗了幾片牛排。

 

我發誓,其實我是非常忙亂的在準備這餐,因為,一會小朋友要那,一會公公盤上己清空,到忙完三個小孩時,我才想起我要倒一杯紅酒來自己慶祝一下。

 

公公飽後要離開餐廳,他突然說:今天是情人節嗎?我回:是呀,你沒發現今天的料理很特別嗎?我的情人在裡面,今天跟小小情人吃飯~我問:好不好吃?他回:好吃。小朋友不啫太多的肉,到是嘗了很多現煎的鯛魚配上海苔飯與肉鬆飯。

 

飯後帶兩小到一樓中庭跑步(他們跑的超累到貝貝有點腿軟),回到家時繼續享用前一晚特別做的愛心奶酪,兩次試做Carol食諎的奶酪,這回終於成功了,一切在於磅秤太過兩光,應該要買個電子的較好。吃完後,再加碼做了“無印良品”買的愛心巧克力蛋糕,當作隔天的早餐,只要加上自家的奶油跟牛奶就可完成,好方便。

  

前段時間無動力,來自於少了手作這塊,所以、趁情人節,也來應景做個手作禮。把家裡現有的框重新刷過,繡上簡單的圖案,再把家裡現有的東西黏上,就是個簡單又大方的手作禮,有動力的感覺真好!

 

※用砂紙磨畫框時,特別拿到客廳桌上,貝貝有稍微學我耐心做一下(Wesley對事不是都那麼的專心,摸一會兒就說不好玩)另外昨晚的巧克力蛋糕,後面的攪拌動作,也一起叫兒子來加入。我一直不斷尋找各樣與小朋友互動的生活細節,必須承認,絕對沒有書上想像中的好與順利,尤其,妳會擔心打翻甚至搞雜,但是、對於一件事的喜愛或融入生活,一定得多做多錯,成功了,才會有成就感(不過, 吃完後.......四面門窗全打開, 因為我老公腸胃不舒服, 從書房一走出來說想吐...哈哈~ 還好, 我們有四面門窗流通,外加VORNADO大循環扇趕緊解救~

  

(這個小玩意在city super買的,第一回用,在攪拌時粉塵不會亂飛,一百塊值得買)                                                               祝 大家 每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