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就像做實驗一樣,成功了振奮精神、失敗了再接再厲。昨晚試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道煙花義大利麵,口味像極在義大利小鎮上品嚐過的料理。為什麼叫煙花女(妓女的意思)?因為口味豪放不矜持,鹹香又辣,這個取名取的好!

 

幾天前到材料店去買緹魚,老闆就問:這麼大成本買緹魚做料理?我說:第一次做的料理,食材一定要齊全,這樣才知道真正的味道是如何。這段時間嘗試了很多新的料理,推翻以前的做法“方便就好”,現在每一回的第一次寧可買齊材料,真正吃出味道後,再來依自家人的口味慢慢做調整。(鯷魚一小罐$100,一次兩人分用了一半,下回記得一次買大罐,這個香味我太愛了)

 

這道應該是有始以來最方便的一道主菜。趁煮麵條的同時,入四匙橄欖油,依續大蒜、緹魚(預熱後還真的會慢慢熔化呢)、黑橄欖、酸豆、蕃茄全部入鍋內用中大火煮,可加入些許煮麵的水續翻炒,再加入義式綜合香料及辣椒粉,待麵條完成直接加入翻一下攪拌一下就完成。

詳細過程可以看祖宜的影片過程:

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48172447

 

至於飯後實驗的另外一道兩分鐘巧克力蛋糕──>昨晚一次就做了兩次,都不成功,我想應該是我這微波的火力過強><,都變成像豬肉的口感~呵~

 過程可以看這篇,大家也來試一試: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