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出差至義大利時,第一口吃下義式牛肚、牛雜的感覺,也許被當地的氛圍給感動,總覺得每一口吃進去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記得那晚吃到這餐之前,走路走的好累)。多年前的記錄->http://www.wretch.cc/blog/yangyaling/3420233

 

幾年前在台灣第一次吃到是在“小鍋牛”,那時我記得我很興奮,終於可以吃到算道地的義式燉牛肚……。多年前的記錄->http://www.wretch.cc/blog/yangyaling/5353525

 

看到了廚房劇場的食譜,就這樣,我決定自己要來試這道『托斯卡尼燉牛肚』。

 

對我來說,這可是難得出現在自家料理的食材,必竟光想怎麼買?怎麼處理?就很陌生。周六一早,老公難得沒打球,我們帶著小孩逛了傳統市場,特別不在家吃早餐,就隨性的逛、隨性的吃,這天在市場吃了“肉圓”“越南河粉”當早餐好特別的早餐,若嚴格一點得說,好油膩的早餐。

 

在牛肉鋪買了牛肚、牛筋、牛大骨,終於買到想很久的牛大骨。

 

為了搭配這道,老公還不斷的提醒要訂哪家的法國麵包(巴蕾麵包),對於餐桌上的熱情,我與老公都有,有時覺得能同樣為一件事在追求時,是很難得可貴的。


牛肚一片:市場好大塊,我用了一半約350g ,切約2* 5c m小姆指尺寸

蕃茄4個:一顆切塊約6~8

紅酒300ML

蕃茄泥:200CC

洋蔥約一顆切粗絲

西洋芹:1根切塊

大蒜半碗切碎

水約一碗半

巴西里一小把

鹽一大匙 糖一茶匙

1.一杯水加一杯米酒過牛肚的量,水滾放入牛肚十分鐘,撈起洗淨。(牛肚腥味挺重的,這應該是去味道)

2.大蒜炒洋蔥(這可省略),放入所有的液體食材及調味品煮滾後放入牛肚十分鐘,之後加入所有的蔬菜及調味料。

3.燉煮四十分鐘,關火悶煮三十分鐘,再開火續煮四十分鐘,關火悶煮三十分鐘,關火是用餘溫來繼續燉煮,我用了LC鍋煮後,這樣的時間的牛肚己夠軟。

開起鍋蓋的味道,就聞到濃濃的義式風味,永遠離不開蕃茄、洋蔥、西洋芹及一些義式香料等固定食材。


燉牛肚時,隔壁一鍋也在燉煮牛高湯,於是迫不及待又煮了一鍋越式牛肉湯,為了配合公公的喜好,嘗鮮也試了一樣日式風味的料理(很讚,下一篇再來分享)。

 

當天的晚餐,我們家各國料理都有,吃的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