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道清爽適合夏天的料理:和風豚肉沙拉。來源自蘋果日報副刊,被我剪下的食譜己不知多少張!

 

肉片約100g ,其它的洋蔥、羅蔓就依自己的喜好程度加減,我們家大人們都愛吃生菜(羅蔓Costco購,便宜量又多),所以、量就多一些。

 

肉片入滾水燙熟,再泡冰水冰鎮,撈起後與生菜們盛盤。芝麻磨碎(我懶得磨碎,稍微磨出味道就好),與醬汁其它材料拌勻,淋在肉片上。

 

在廚房劇場一書中,其中擺盤技巧中談到立體,最簡便的方式就是把3/2的菜量先倒入盤中,剩下1/3在往中間堆疊,形成立體感,這算是居家中較省時的擺盤方式。

 

這一道很受歡迎,主要是不油、清涼!

 

飯後再來一杯冰涼飲品『黑糖黑木耳露』,補充其它不足的營養。黑木耳我們家幾乎天天入菜(Costco購,便宜品質也很好),主要兩個小孩超級愛吃,之前常做白木耳露,這回改喝不同的,添加了更多的食材,讓飲品營養滿分。

 

木耳泡水去灰塵後切絲,放入2500CC的水及加入其它的材料燉煮一小時(黑糖除外),關火後拿掉黃耆、生薑後,用手持攪拌棒打成泥狀,加入黑糖再煮15分鐘完成。(Carol的食譜是把其它食材包起來(黑木耳除外),燉煮一小時後全瀝掉,我想可能這樣的黑木耳露看起來較乾淨)

 

黑木耳這樣的量比較不濃綢,若喜歡濃密些,可再加50g ,而薑片因為怕老公覺得過重,所以只加了一小片。

 

飯後喝一小杯,白天我會加一些水來稀釋,當水、當飲料喝。

 

自己愛做東西後,在家都不擔心小孩沒甜食可吃,一連幾周家裡都有自己做的紅綠豆牛奶冰棒,小孩為了要吃冰棒,都會很努力的把碗內的飯,盡快吃完,Wesley甚至為了吃冰棒不要出門~呵~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