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5/1勞動節從米蘭機場出發至法國~~雖然這趟主要是出公差至義大利拜訪客人~但還是賺到了二日巴黎行...在義大利因為工作關係跟時間的不巧合,讓我無法買到想要買的LV~所以期盼接下來的巴黎之旅~~

印象中的巴黎,是個浪漫,時尚的城市~電影中即使聽不懂的法語,也覺得哇賽!!太美了吧~~一個多小時後,抵達巴黎,緊接著上車往飯店直奔~~飯店就在其中一個火車站旁,飯店雖小,但看起來乾淨,也很新!打開窗戶就可看到漂亮的建築物~當然不能浪費時間,休息了一下大伙就開始計劃接下來兩天的行程!

第一目的地,拉丁區,心想~該不會那邊的人都是拉丁族群,然後都在街上跳舞吧~~~當然不是~~搭了地鐵,地鐵沿路,都是街頭藝人不管是大提琴小提琴,現場演唱或是任何樂器,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5/1日原來歐洲也有放假,不過更不巧的是,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這趟肯定是買不到我想買的東西了,大伙也只能Window shopping~雖然是大太陽,不過溫度還是挺冷的~再來是不能錯過的凱旋門及香榭大道...一眼瞄過去,看到好大好大的LV大包包,據說是總店哦!即便沒買到,來個合照也是挺不錯的~~整條街道雖然商家幾乎關門,還是抵擋不了這邊的誘惑~行人道還是很多的遊客~走完整個大道花了不少時間,彎去賽納河,旁邊就是左岸(傳說中的左岸咖啡的左岸哦!)~天空真的很藍,很美~如果旁邊有個情人的話,我想應該會更浪漫~

第一天大家不想太累,決定提早吃個法式晚餐,再早點休息~~也許是太餓,也許是整個美景的影響下,覺得晚餐特別好吃~不過巴黎的消費真的還蠻高的~

第二日,行程~聖母院,羅浮宮,夜遊塞維河,及傳說中的巴黎鐵塔~剛好遇到星期日所以能夠進去參觀當地人禮拜~聖母院的外觀與在義大利看到的多摩教堂是截然不同的設計~哪邊較美,我想大家都有不同的想法~不過裡頭都是很讓人嘆為觀止,且很莊嚴!~離開聖母院後,沿著塞納河右岸,往羅浮宮的方向走~回來最多的戰利品就是這邊的複製畫了,累了大伙坐在路邊咖啡廳面對著外景享受美景及濃濃的Coffee~

羅浮宮外面的金字塔據說是華人的設計,不過看起來跟整體有些的不搭,進去後~~雖然自己跟藝術撇不上關係,但是欣賞這邊的畫,雕像到是蠻有趣的~不過裏面倒是有一個景象蠻好玩的,裡面的所有人都是往一個方向走.......為的是什麼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蒙娜麗沙的微笑~哇勒!那邊不能拍照,而且不能久留,畫又特別小,一點也感覺不出他有多真貴~~我想這就看的出我跟藝術這個區塊是離很遠的了...不過有些畫真的是很美~下午大家想回飯店休息一會兒,再接著晚上的行程!

yeah~搭地鐵又往鐵塔的方向,在下面往上看只覺得,真的要上去嗎??看起來怪可怕的~雖然有些害怕但是還是不能放棄這機會,電梯分兩個部份,因為更高的部份有人不敢上去吧(就像我一樣)~到中間後,我與隊友說,我不敢再上去了,不過都被他們(年紀都蠻大的哦)笑,又不願我自己待在這,所以又被他們硬逼上去~~偶的媽呀!真的很可怕,到最上層,只敢待在中間,不敢到邊邊往下看~~漸漸的看到大陽慢慢下山,日落的景象,大家爭先恐後的為這美景留下紀念~慢慢的,我也往外走~~街道的燈,一個一個的閃亮,整個城市又變了另一個感覺~

下去後,我們搭了船,夜游塞納河,把白天看到所有景象又在夜晚看了一遍,同一個場景卻有不同感覺的美~Good bye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