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的動力不能減,得像做實驗一樣。

書櫃上食譜書一本接著一本,若做菜的熱情像買書一樣那就更好,但若能像朵拉一樣食譜書從第一道菜做到最後一道菜,那我們家的餐桌肯定又是多采多姿。

 

趕緊隨機翻上書櫃上其中一本食譜,“Life家庭味”中簡單的義大利肉醬麵,就醬先來做這道菜。

 

記得那天下班要去買食材,我是接了小孩才去的,原本想要方便點去黃昏市場買較便宜,特別跟小孩說:我帶你們去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才剛要停車,我們家哥哥說:那邊好吵好擠,我不要去…..哇勒,只好轉戰隔壁的興農,至少有些讓他有興趣的東西可以看。(他最近的口頭嬋,“好吵”我不要去,像Costco及一些大賣場他慢慢沒啥興致)

 

回到家晚飯後才做這道菜,主要為隔天的晚餐提前燉煮,這樣才節省時間,二來也不會手忙腳亂。

 

買了快兩年的聲寶五合一攪拌器值回票價,幾乎每天操,連棒子上的印刷都洗到沒了,家裡的牛肉大都是Costco牛楠,燉煮較方便,這回牛絞肉也是用牛楠打成碎肉。

 

橄欖油炒大蒜後把所有切成小丁的蔬菜全倒入拌炒,炒約十分鐘。另一深鍋用橄欖油熱鍋後放入牛絞肉,重點在不能馬上翻面或拌開,稍微熱鍋焦黃肉的表面,這步驟重覆另一面再拌炒後加入紅酒翻炒一會,加入蕃茄罐頭及新鮮蕃茄(還有加入蕃茄汁,這邊我省略,因忘了買)隨後加入另一鍋蔬菜丁,慢慢燉煮一小時,之後再應自己喜歡的鹹度加鹽或胡椒鹽。

 

周五晚飯我們就一人一小份的肉醬麵配上一盤清炒什蔬,公公雖不吃牛,不過、每回跟他提醒是哪個國家的牛後,他常常會願意嘗試。(傳統台灣人,不吃牛)

 

這天貝貝吃的很開心,記得前一晚在做這道菜時己接近晚上九點,她聞香到了廚房說:我要吃肉肉~(怪怪~怎麼知道我是燉肉呀!?)

 

周五晚上為了新光的四百元禮劵(快到期了),在關門的前一小時趕到,唉~這是什麼銷售手法,居然多花了三仟多,其中幾樣是無印良品的磁碗。隔天一早早起跟老公說:昨晚我買了一個禮物給你,買了漂亮的湯碗,我想開始學熬拉麵的肫骨湯,學做像樣的拉麵~他大笑…..隨後說:到是那越式牛肉湯,加牛骨高湯一定會更棒,要把這湯做的更好,待秋天美國大伯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