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過的好充實,也好忙碌,納悶今天為什麼有種腰酸背痛,兩手舉不起來的勞累感….

 

針對幼兒園的勞動節,今年開始讓師長放假,以致於51放了勞工假,還是得回家當媬姆,還好只有一隻,才讓我一圓上午逛早市的夢。而逛這樣的傳統市場(家附近的黃昏市場不算),貝貝可是第一回,陪我邊走邊逛、邊吃邊喝,腳力好到連果汁站的老闆問:她不用坐推車嗎?

 

買五花肉、酸菜、芋頭糕..市場的東西零郎滿目,若不是貝貝說:我不舒服,我可能逛的還不過癮。這天天氣好熱,貝貝滿身的汗,也許走久了、渇了、累了,最後只好表達“我不舒服”,其實我手也提的好酸呀!!

 

____以上是碎碎唸 以下是這篇的重點

 

這天51勞動節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下午的家庭料理課。

 

因為熟識青庭義大利餐廳的老闆夫婦(己轉型改賣老物的咖啡廳),透過了解,才知老闆娘近來開始接了一些料理課。雖然自己喜歡看食譜,研究食譜料理,但、在家中若偶而能端出像餐廳的料理,我想那又是另一種進步。

 

趕緊相約了幾位好友一起加入這堂課,大都是己緍有小孩的媽媽,這天小孩上學,大人不用上班,時間正巧,場地第一回就暫定我們家。中午過後公公用完餐,餐桌鋪上大創買的塑膠桌巾,清空椅子,迎接我家的料理課。

 

課程的流程是:奶酪、法式洋蔥湯、蒜味鮮蝦義大利麵。這是我與老師溝通後的提議,基本上它們餐廳的東西我幾乎都吃過,每一樣都好吃,必點的就是「蒜味鮮蝦義大利麵」。

 

基本上這三樣我在家也做過,總覺得少了一點味,上了一堂課後,完全了解差在哪。大蒜薄片、辣椒、鮮蝦分次油炸瀝油,光這階段就不太一樣,麵條的品質也是另一個環節;法式洋蔥湯,湯與洋蔥的比例、炒的時間多寡,煮後再加烤過的法國土司;奶酪吉利丁的取決….

 

昨晚某一位學員回到家,煮了義大利麵、飯後甜點老公吃上他說吃過最好吃的奶酪,兒子跟媽媽說義大利麵有多好吃,她興奮的趕緊打給我說:他老公趕緊要她焦糖布丁….

 

我想,這就是我們要的感覺,煮一餐給最愛的家人,看到他們滿足的表情,自己也很滿足。很高興我們朋友之間,有了共同可以求進步的東西,『料理』就是!(一早電話表姊what’s app來:我在市場,今天買到好大的大蒜,要開始好好練習切薄片…..笑~)

 學員果汁的花絮:http://lovemila.pixnet.net/blog/post/30680342

老師的資料(嗚~老師比我大好幾年,我為什麼看起來那摩老啦><):

螢火虫 光行者聚樂部

滿足 電話:0921381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