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Wesley檊的麵團,我笑說:哥哥,你這樣檊出的樣子待會饅頭會很好笑耶~他回:有什麼關係,可以吃就好,我回過神,這不正是我常跟他講的嗎!?

 

周末一連兩天我們家裡有外國客人,廚房從中午開始一會兒滷肉,一會兒炒肉燉牛肉湯,一會兒在餐桌上桿麵團,雖然沒做過饅頭,第一回就這麼憑感覺,加上兒子幾乎全程幫忙,乾脆就讓他做到底。(下面兩張老公iphone拍的)

 

朋友說檊的像“牛舌餅”就好,書上說:桿到 五公釐 厚度,我雖然後面幫忙補救,還是就同兒子說的,有什麼關係,可以吃就好。後面刷油時,也全都兒子刷的,他油沾的過多,所以、饅頭和著油的樣子,很好笑…O.O///

 

滷肉這回也照朋友的方式,先逼油再炒大蒜,加一半蠔油一半醬油及米酒,後面再加水及冰糖(沒再加八角及其它的東西~有人說:味道太厚)。懶得買花生粉,就用老公近來常買台南某家的手工花生糖,打成粉狀,包子蒸熟加了滷肉、剛炒好的鹹菜、花生粉,還有不能忘的香菜,完成基本的刈包樣貌。

 

咬的第一口給自己打七十分,因為樣子有像、口味也有像。這天公公的下午點心是刈包、外國客人的前菜是刈包(We said it’s Chinese Hamburger),我特別跟公公說:這是Wesley檊的包子,他高興的吃著說:可以常常吃到嗎?

 

常常說日本人在吃東西的表情之豐富,西方人讚美任何一件事物也毫不掩飾,那天客人吃下的第一口,就大大的讚美。Wesley與貝貝,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手托著下巴,仔細看著外國阿伯,模樣真是可愛。

 

材料:

中粉300g

160g

即溶酵母3g

細砂糖25g

鹽一小撮

沙拉油10g

防沾烤紙一大張切成小片

 

所有材料揉至光滑(很明顯我揉的不光滑~表面沒油亮的感覺),盆內保鮮膜包覆,靜置發酵約一個半及兩小時(直到膨脹兩倍)。發好的麵團搓成長條,再切成十六等分(約30g ),小麵團搓成圓形,擀成約 五公釐 厚的橢圓片,於表面薄薄刷上一層沙拉油然後對半折,放在裁好的烤紙上,放入蒸龍發酵半小時。蒸龍擺於滾水上,大火蒸十分鐘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