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料理廣受大家喜歡,東南亞偏酸偏辣的口味,那就見仁見智,我們家是只要好吃的料理都樂意嘗試。

 

昨晚第一碗盛起,看似清淡,有白有綠有紅,擠上檸檬後,立刻拿給老公“試喝”,拿在手裡一聞到味道就說:有越南河粉的味,沒幾秒馬上放手….好燙呀!

 

材料:

牛楠(這回冰箱庫存是這種半筋半肉 比較不適合燉 除非燉的夠久或較愛Q的口感~我喜歡吃牛筋這樣的口感)

洋蔥2/3

辣椒一根去籽

九層塔一把

檸檬1/2

銀芽適量(豆芽菜)

鹽或魚露適量

 

肉川燙後撈起,滾水先放入洋蔥,滾一些時間放入牛楠,加蓋燉煮至少一小時。試喜歡肉質的口感,完成後調味,我是加一些鹽一些魚露,再加入辣椒、九層塔,關火後加檸檬及銀芽。通常在外面吃越南河粉,九層塔、檸檬、豆芽菜大都是自己加進,口感清脆,感覺就是鮮美。

 

昨晚恰巧有朋友送愛心蔬菜苗來,剛好又是幾個人的試吃大會,有人說:檸檬再多一些、有人說:魚露多一些、有人說:一定要加蔥花就這樣一人兩碗三碗,一鍋湯就喝完。

 

老公的結論:這鍋湯有到位了,是淺層的清香味,若是用牛骨熬出的湯頭,那就是深層的味道,更有層次感~媽呀!!今天立刻問了幾個人,牛骨要去哪買呀!?

 

炸牛蒡(牛蒡是我們家常有的料理:Costco一次買都好幾根,所以、看到這食譜,算是新嘗試)

牛蒡量隨意

 

不用去皮,用刀背去表層後切片,略薄。裹上脆酥粉後,用少油炸,很快就完成,另外,昨晚多了兩根炸茄子。這邊要介紹的脆酥粉是香港粘師父起司脆酥粉(興農有賣),真的非常酥脆,家裡己炸過馬鈴薯、蔬菜、山藥….口感都很好,我們家很少炸東西,兩周大約會出現一次,大都是炸蔬菜或炸魚。炸牛蒡,小朋友就拿起一口接一口。

兩周前買了Bubu的食譜書:廚房劇場,還沒什麼翻,就直接翻到這兩樣我們家剛好有的食材,非常簡單。

 

牛蒡其它可利用的食譜:豬肉蔬菜味噌湯、另外用味醂、酒、醬油炒牛蒡絲再加些豬肉片,灑點白芝麻,也是我們家常見的料理。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