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應發揮應有的功能,我心想著什麼叫應有的功能?所有的家庭不就都一樣一早早餐後bye bye各自到自己的岡位,下班下課回到家吃飯,有時交集有時各自獨立,每一天反覆的一樣的生活

 




這也叫家庭,但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每天都有可能不同的問題發生,而這時就是家庭中最大功能出現,排解、安慰、支持、鼓勵、糾正、責備

 

去年快樂義走,因為貝貝還小我們出席30分鐘響應,今年快樂義走,非常感動的是兩個小孩真的與我從文心公園走到市政府,完成這個我心想不容易的任務。

 

曾經看過一本書在教導小朋友學習,要分階段的給予指示,若目的地是2公里,也許在每500公尺插上一個旗子,這樣完成的機率會比沒插上旗子多很多~



 

沿路經過麥當勞是我鼓勵小朋友的第一個利誘點(幾天前就先想好),吃個冰淇淋後再繼續往目的地走,記得Wesley看到M的右邊一角時,大喊著..我好像看到麥當勞黃黃的東西再過五分鐘,當貝貝看到完整的M logo時,她大跳大喊著…yeah我真的看到麥當勞了,當時興奮的表情,別人看了也覺得好笑!

 

完成這義走,心裡很踏實,婚姻溝通需要學習、家庭成長需要夥伴。

 

※照片是iphone內的照片,一起來整理出來,愛=陪伴!

 

幸福家庭網站:

http://www.happyunion.org.tw/html/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