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孩才藝的學習,我並沒有特別要求上哪門課,或者提早讓他們接觸,必竟年紀過於小。在公園一次偶然的傳單,帶兒子試上了一堂課,加上老公的強烈推薦下(因為小姑任教於

Yamaha數年),Wesley四月中旬開始了他第一堂音樂律動課(連昨天的課程剛好四堂課)。

 

幼幼班小朋友在課程中,媽媽都必須陪同,而且很多時候媽媽與孩子都有肢體或歌唱上的互動,這是我當初沒想到的。手牽著手搖動、轉動,跟著音樂互拍手,甚至聽著彼此的心跳聲加擁抱(哈哈~得加點想像)很多的互動是在家也許不會想到的,很高興我們給我們自己這樣的機會。

 

小男生與小女生的確不太同,在課程上還是清楚了解兒子調皮的模樣(他真的是第一名),偶有不守秩序、沒跟老師的指令走,這時我只好自己跟著老師唱跳假裝沒看到,不希望太過嚴格或嚴肅而讓他對於課程反感。

 

而我這媽,也開始上起我人生的第一堂音樂律動課。

 

3.5Y的兒子身材高一些,體重是小數點後 兩碼 在龜數增加15.4KGS,因為飲食及運動正常,水果和水都標準,只要健康就不會太過擔心,尤其不到六點都喊餓要提早吃飯。

 

對於妹妹,他己是我最佳的小幫手,即便我一人帶兩小出去,只要提前讓兒子知道他可能分擔我哪些工作,在能力範圍內,他都欣然的接受。前天帶兩隻去Costco,因貝貝在車上睡覺,只好抱著她,眾多的食物只好放在堆車內請兒子幫忙推,記得快接近電梯時,他喊著我快沒力了,我也跟他說貝貝太重我也快沒力了~然後,他居然快馬加鞭地趕著追著我說,他比較強。回到家後,快開了門,叫爸爸趕緊給兒子一個大掌聲! 

 

 

語言的組織能力、記憶力也愈來愈好,像個小大人一樣與我們對談或解釋他看見什麼、聽到什麼。

 

常聽到他一些怪怪的語言就變成每日必講的口頭襌:masa masaywa-u(記錄一下,因為多年後他長大了可以告訴他小時的兒語)。上周六很好玩,在翻貝貝的圖畫書時,我一個一個圖片唸英文單字給他聽,兒子跟著唸,約十個單字後,他居然自發明了,用中文的單字配英文的語調~愈講他自己愈開心,拍下了他當時的樣子(照片1&2),實在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