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晚看著小吧台上長斑的香蕉,智慧型手機翻翻後,立刻決定消滅這些發黑的香蕉~

 

參考的食譜來自這裡→秒殺香蕉蛋糕食譜

 

做了很多次麵包後再回來做小蛋糕,發現一切都變得簡單多了,至少不耗時,程序也單純些。

材料:

無鹽奶油....100g

砂糖..........50g

雞蛋..........2

低筋麵粉....120g

小蘇打粉....1/2茶匙

發粉..........1/4茶匙

香蕉泥.......200g(熟透的香蕉做出來的蛋糕真的比較香)

 

做法:

預備工作: 
‧奶油與雞蛋於室溫中放置約30分鐘退冰。

麵粉過篩備用 
‧烤箱預熱18010分鐘。(原食譜是上下火175度)

將退冰後的奶油用打蛋器打發(打到牛油會牽絲就是打發了)。砂糖分次加入已打發的奶油中拌勻。

將雞蛋先拌勻,再慢慢加入。

麵粉、小蘇打粉、發粉分批加入拌勻。

最後將香蕉泥加入麵糊中拌勻。

在模型中倒入麵糊,震幾下將麵糊中的空氣敲出。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25~40分(我家烤箱約32分鐘),蛋糕插入竹籤不會沾黏時就完成。

 

涼掉後冰入冰箱,隔天真的好好吃,因為過熟的香蕉顏色較黑,蛋糕的組織及口感像極了芋頭,這天在晚上九點,為了要完整的吃出蛋糕,還泡上半杯咖啡,絕配呀!(隔兩天又想再做~不過、還得等待香蕉變黑~)

 

當然我的新伙伴105T,仍沒忘了它,一周都會讓它上場幾回,歐式麵包、可頌一直都有出現。這天因為剩下的香腸及即將過期的乳酪,嘗試了Pizza,前一晚揉麵團直接放冰箱,隔天一早拿出來捍平放一些家裡剩餘的料,二十分鐘就可以有出爐的pizza可吃~這個接受度大小都開心,接下來就要多研究小朋友比較喜歡的調味就更棒了!(圖其實是迷你pizza)

 

約一年前買的ikea層架,當時買了三個,兩個架子裝置在走道(),多一個層架沒地方可用,最近食譜常常使用,廚房不夠大常常佔用到桌面,所以、才想到我這收起來的小層架,沒想到尺寸還可以裝在這個壁面~超滿意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