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等很久了
起初 是為了等訂製的電器櫃
後來 是等哪一次可以做成功
是的 至今還是沒有另我滿意的一道菜

這台是之前看到Chi介紹時 就有點心動的一台機器
搬家後大同電鍋老舊 小型的烤箱燈管壞了外也不足夠烤出美味的東西
需求來的太巧 
請老公詢問一下他熟識的廠家後
在2/14情人節當天 老公抱了這台約26公斤的蒸烤爐 當作情人節禮物

好一個務實的老公 讚

因為以前連微波爐都不敢用 對類似的機器有點害怕(好怕自己的手拙而毀了它)
說明書看了N倍 甚至打到服務中心問使用方法
大約試了幾道菜 都不成功

三次烤牛排(兩次over cook 一次還是血琳琳的)心得:寧可不熟也不可過熟
烤鱈魚-->偏鹹~看來是調味料比例過多(心得:我用鹽抹了兩邊後 又加了破布子 當然鹹)
烤鮭魚(奶油放錯位置~人家是放底部讓魚不會黏錫箔紙 我居然放在上方)心得:我真是豬頭
烤豬肉片-->過乾(真的不知什麼原因) 心得:還是不知原因 應該是肉選錯了吧
布丁(因為家裡沒有磅秤 克重都憑感覺~哇勒 料理還是得要多一些經驗呀)前天試時 剛好公公問有沒有東西好吃 我信心滿滿的說:等下你當我的白老鼠 吃我第一次做的布丁
完成時 外觀不好看 我就覺得有點失敗(會有黃點黃點的~可能是蛋沒攪拌均勻 另外布丁下方有些水) 還好公公老了 視力不好 然後還跟我說 有成功喲 哈 
心得:給公公試吃比給老公試吃好 因為老公永遠都是實話
 
 
 
 
 

看到網友用的心得都很好(麵包 餅乾之類的~)
看來就是多練習才行
不過 說實在的 現在為了做這些有的沒的 器材愈來愈多了 跟老公小說了一下這狀況 他說值得呀(n年前他就希望我能學做菜~現在學來得及吧)

*昨天拿到兩卡寶迪鍋了 老公又說:現在廚房的設備應該還算不錯 接下來就是妳的手藝了...(︶︿︶///) 天啊~以前真的沒在煮 得花更多時間才能上手
*中高低筋到底有什麼分別 我都不知 怎麼做蛋糕或餅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