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後,趕緊替換衣櫃的衣服,沒想到前兩季秋冬的薄長袖不是太短就是太緊,我們家兩個小孩跟爸媽一樣,喜歡穿寬鬆的衣,有個性的緊身衣或秀氣的洋裝,穿上總說著“不舒服”。

 

周日一早讓貝貝穿上100cm的薄長袖,開心的出門,沒二十分鐘哭著回家,因為路上不斷重覆說著好緊不舒服惱怒了馬迷,只好摸摸鼻子回家換上寬鬆的衣服,看來身體厚壯的她,選購的衣服得要多上20cm呀!

 

正式入幼稚園己兩個月,大部份都適應的很好,初期難免被新生同學的情緒受影響,不過、現在每天都很開心的進校園。也許是在校活動力較以往多,放學一上馬迷的車就說:我肚子餓餓,我要回家吃飯,而且頻率很多,就這樣有一段時間,兩個小孩一回家就是先吃前一晚的剩飯剩菜。

 


女生必竟是女生,對於漂亮的事物開始敏銳。前兩年表姑送化妝組中的項鍊,她常常把玩在手上甚至拿著入睡,或是自己戴上脖子出門;喜歡拿著護唇膏抹上嘴唇,然後講話時僵硬的模樣;對於阿姨們指甲油的好奇,常嚷嚷我也要,還好我這媽常常是不懂得如何妝扮自己,省了很多時間讓她模仿。

 

偶而的口頭禪就是“我自己”:自己按電梯鈕(一周有兩次因為哥哥先按而在電梯大哭)、自己拿鑰匙開門、自己關燈、自己找自己要穿的衣褲、自己擠牙膏、自己擦衛生紙…….好多好多,要自己來表示自己的長大。

 

當然撒嬌時,講話會像小baby一樣的假裝不清楚,常讓我立刻糾正,受委屈或挨罵時就要討抱抱,尤其哥哥故意鬧她逗她的時候,只是現在抱她實在是有些吃力~

 

相較於Wesley,貝貝當然比較喜歡模仿馬迷,馬迷在小陽台做事時,她要畫卡片;馬迷在練習烏克麗麗時,她也要拿起哥哥的樂器一起學習,當初本來是買給哥哥的,沒想到貝貝把玩它的時間比上哥哥多上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