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己過了一周,才想起要為這熱鬧的烤肉節做美好的ending。邀了一群朋友上山過節,這趟目的是參加市集開幕活動及在娘家大烤肉,這一天大伙玩的好開心,小朋友更是興奮的抓蟲、吃烤肉、玩仙女棒、看煙火鄉下真有讓人放鬆的感覺。(市集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BA%BB%E5%BF%85%E6%B5%A9%E9%83%A8%E8%90%BD%E5%B8%82%E9%9B%86/235671909821082?fref=ts)

 

到市集時,己近中午,錯過開幕儀式活動,就直接用他們大會準備的原住民傳統午餐:糯米、鹹魚、炒高麗菜、綜合湯,非常感動有這樣的市集,讓當地人與都市人更緊密的連結,希望未來有更多吸引外地人來訪的活動來活絡這個部落。至於飯後與老公一起種下市集留給我的一顆九芎,老公說:自從當兵後再也沒拿過鋤頭~(朋友還幫我們拍了照,老公立刻說:好像官員呀~意思是“做樣子”)

 


當天離開時,朋友們買了苦瓜、生薑、山葵、蕃茄隔天在家立刻炒的鹹蛋苦瓜,義式烤蕃茄,超級好吃的。

 

那天風稍大,取消了玩水行程,就是大家放鬆時間,喝啤酒聊天吃零食,小朋友們在籃球場一會打球、一會溜滑梯、一會又看牛,好不熱鬧呀!

 

重頭戲的烤肉,當初我與朋友沒有太多的準備,想說只吃個意思意思而己,沒想到娘家這邊的兄弟們、表叔們集資從台中港購了超多的海鮮,我們這群台中來的朋友算是有福,吃到這麼好吃又豐盛的烤肉料理。(老公與朋友都念念不忘,二嫂可以烤得這麼有水準)

 

下午三點開始烤,傍晚涼風吹來,這個季節烤肉真是對味,尤其中秋佳節,我們家數年來一樣不變的熱鬧。兒時這樣,現在這樣,未來也要這樣,每年都有機會回娘家與家人們一起烤肉。

 

天空由亮變暗,小孩們開始放起仙女棒、煙火,我們就在這樣的嘻笑聲中結束今年的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