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與老公在溝通公公復健進與退的決擇時,我倆常常在結尾不約而同地說:Life is tough…

 

看到小孩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不用特別提醒他們就知如何站如何跑,甚至怕他們學的太快;再看到公公一步一步的退化,即使雙腿沒力,我們始終希望他能夠再次用自己的力量走更多的路……而常常這也是我與老公間有不同的看法。

 

每個看法都對,只是中間的取捨,有時不知如何拿捏:老公希望公公能不間斷積極的復健,而我這於心不忍,則希望順其自然,不要太過勉強~

 

總之,小孩的管教與學習是一大門課,而照顧年老生病的公公又是另一個課題!

 

講些較輕鬆兩小與公公某部份的記錄,小孩倆睡前喜歡到公公的床上,床頭上爬爬跳跳,看得公公手腳不能動卻眼看著他倆緊張的不敢動,深怕孫子們跌倒受傷

 

有一次與Wesley聊天中,問他:你長大後想當什麼?他回:我想當網球教練我不禁懷疑他哪來的想法,原來他每晚爬上床頭櫃就是看阿公年輕時當網球教練的照片,也許好奇也許羨慕~因為,這句話老公買了一支幼童的球拍,上周六開始他倆第一次的單獨網球課。

 

某次老公出國的晚飯中,我提議一起做飯前的禱告,而在旁的公公,突然唸起他腦海裡記憶的英文聖經片段。因公公不抗拒,我便從那晚開始與小孩在睡前時幫他做按手禱告(我與貝貝會摸著他的手~Wesley就不敢,很明顯女性內心較慈悲),希望他入睡後心裡沒有懼怕只有平安~了解我公公的家人,都知道他內心很多的懼怕。

 

現在睡前兩小在他房間搗亂時,偶而在外聽到,他跟貝貝說:叫馬迷進來禱告。

 

我想他最需要的是,內心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