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看完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這本書,意猶未盡。原來,飲食文字這麼有趣;原來,每個飲食也有它的故事,看到其中一篇關於“刈包”,好想趕緊衝去市場採買需要的材料,到廚房來研究一翻。

 

好吧!就這周末就來買麵粉桿麵,買條五花肉來魯肉,買酸菜香菜…..

 

回到我的筍子篇。一連三周每天都有娘家媽媽帶來的筍子上桌,舉凡滷呀、炒呀、湯呀,而兩個小孩因為有回周末參與外婆家採竹筍的活動後,特別對外婆的竹筍有感情,一回家就問,今天有外婆的竹筍嗎?

 

每晚都得叮嚀他們,要配飯吃,昨晚甚至禁止他們再吃,必竟吃多了傷胃。

 

前陣子春筍冒了後,大哥二哥三哥的小孩一到了周末就回阿媽家,阿婆當領隊、阿公當司機,帶一行78個到竹林裡去採竹筍,採收的錢大伙分一分,每個人都可分到一仟元上下,當作自己的酬勞,而阿婆少分也無所謂,對她來說,每周都能看到這些小孩開心的回鄉下,就有一種安定的感覺,若隔天一早全跟她上教堂,她心裡就會更安心。

 

看到姪子姪女們這樣的周末生活,看到以前的自己,不過、我好像懶惰了些~公主病嚴重

 

幾天前下班後,趕緊回家準備食物,帶了兩小到文心公園,舖了墊子手用乾淨了,小孩就用手扒飯抓竹筍往嘴裡猛塞,原來,竹筍不只是竹筍,而是外婆、媽媽的味道!

 

Wesley他去採竹筍的照片 28M】我會拔竹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