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高興自己又喬了時間去上料理課,時間安排的有點趕,在課後分享食物,因家務在身未能與同學們一起享用或交流,是唯一的小缺憾,留給下回吧!

  

O-LA-LA這堂課一開,立刻引起我的興趣,主要是想學看看蔥油餅的作法,我們家老中少的男性都愛吃,若能隨時做上蔥油餅給他們吃,我想這是最溫暖的事。以下我就用當天的照片帶過,其實像這兩道料理,一定要多做多練,才會抓到最適合自家的口味。

 

筍干紅燒豬蹄膀:調味料如圖內文字

這道其實很簡單,前面料理豬蹄時較麻煩,如圖。燙過的豬蹄用冷水洗靜後,稍微處理皮上的毛,再進熱鍋內炸或煎,將諣味料入深鍋,再加入炸過後的豬蹄,兩面翻煮,將泡好水外加燙過的筍干加入後加水至八分滿就可以慢燉兩小時,我因為用LC鍋,所以時間用短些,基本上二到三小時應該都OK,視豬蹄口感再加或減。(筍干要先泡開再燙過才能入鍋內

 

那天糖下手過重,吃起來稍甜。

 

手作蔥油餅:食材如圖

 

忙著桿麵,所以、拍照不易,我就用記憶來記錄及回憶一下。第一回的麵團拆開保鮮膜後,切成四份,每一份要桿平時先用手粉輕灑一下,然後再用桿子桿平,桿的愈薄愈好(下方用點油,才不會黏桌),完成後加1/2茶匙的鹽抹平,再加作老師準備好爆過紅蔥頭的油一匙抹平,豪邁的加入蔥段後,慢慢捲起來,變成細長後,由細長的麵條內捲成圓型,靜放十五分鐘後完成。(以上實在太難用文字了解了,這幾天有空時,會多做幾個練習)

 

下鍋前再桿平至一般蔥油餅的大小,熱鍋熱油等待,兩面各煎2分半鐘,一定要蓋上鍋蓋,熱氣才會進入餅皮內(感覺有點澎鬆),兩面煎好後,用飯匙用力邊壓邊轉餅皮差不多兩圈,也可以用筷子稍刮破餅皮,讓餅皮變鬆鬆的。

 

兩個麵團第一個火候過大,一下子就焦掉,第二個麵團當昨天的早餐,成功七十分,不過、太過溼潤看來要失敗個二十片,才會成功!

 

提外話,那天晚上剛好有外國客人來訪,當然就是蹄膀少不了,只是我左邊是公公,右邊兩邊是兩個小孩,這三個小孩輪流掉筷子,我發現我老公臉都綠了一半><因為不能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