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bubu文字帶來的溫暖感,希望自己在家對於小孩的教養能夠少些脾氣,多些溫柔的語氣,必竟媽媽能在家裡的柴米油鹽煩雜事之餘,還能再心平氣和對待偶而無理取鬧的小孩,真是要有很大的修養及修練;而這就是我們做母親人生中最大的功課之一。

 

讀過幾本bubu的書,如: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及最近果汁借給我的『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對我來說,讀教養書不是在學如何讓自己的小孩跟別人一樣,我們要承認那是不可能,必竟家庭背景不同、父母脾氣不同、小孩個性不同…..~仟百個原因不同,那教養書對我自己最大的幫助就是學會靜下心來看別人怎麼教小孩,對待自己那麼不同的小孩(每個父母一定都認為自己的小孩不可能像書中的作者小孩一樣那麼好教),哪一個方式最恰當?

 

小廚師這本書,其中 洪蘭 老師很短的一句話,概括了整本書的重點『生活即教育』,我喜歡這句話,如同自己的觀念『生命就是最好的見證』

 

回到主題,上周日午覺起來後,兒子有點小鬧(起床氣一直都有),因為馬迷午覺偷偷跑到廚房準備要做布丁,那天除了安撫他,跟他講明為什麼我會跑出房間(周末我都會跟他與貝貝一起在房間鋪地午覺)後,問他要不要一起跟馬迷做布丁?慢慢平靜他的心,他答應跟我一起做。

 

父母要給小孩機會一起加入生活的點滴,也許會造成作息上的延遲,但、都是一個生活學習;他幫忙攪拌蛋與糖、加入焦糖、分裝到數個小碗。那天晚餐後,就來品嚐自己做的布丁,他高興的自己吃了幾口笑笑說,剩下給把拔吃(哈~不夠甜啦!),而貝貝最捧場,把自己的一份給吃光光呢~

 

(貝貝怕自己的布丁被搶~還跑到走廊去吃)

 

某日的晚飯後一小時,兒子突然說肚子餓,他想吃幾天前馬迷給他的土司加Cheese醬,我切了半片後,用點cheese醬,叫他學會自己抹果醬,完成後他自己開心的吃了!

 

bubu的小廚師一書中,看到小朋友穿著工作服端著碗盤的照片是如此的溫馨,原來這樣的畫面,自家也可以仿造。開始仿造,這樣的生活就會漸漸進入自家的生活中,好事一樁,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