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與兒子的對話,覺得很可愛,慢慢長大後,他對於男&女的區分愈來愈清楚。

 


某日下班,接了小孩後(馬迷開車中),兒子從書包拿起他的車車玩具,因為、貝貝也想要玩,就一直指著哥哥的手上說“車車”,我回過頭跟
Wesley說,你借美眉玩一下,他回答:她是女生耶,應該是玩娃娃,不是車車啦……..

 

2

最近幫貝貝訂了一款單人床,準備兒子房變成兄妹房,房間的配置當然要重新再來,為了跟哥哥提前的預告,常常跟他說,很快貝貝就要跟你一起睡,你以後要好好照顧她喲,她也會有自己的床了。

 

哥哥問:貝貝會掉下來,有擋的嗎?

我:有呀

哥哥問:他的床跟我一樣嗎?

我:會有點不一樣(為了加了一個床擋)

哥哥問:那美眉不能跟我一樣的床,她是女生,她要用“珍珠美人魚”的………(頭上一陣烏鴉,因我真的不知誰是“珍珠美人魚”)

我:那貝貝的床來時,我們再一起去幫她選

哥哥:好

 

分隔線

每天都會唸一本到兩本的故事書給小孩聽,他們喜歡唸重覆的故事書,哥哥因為大了一些,所以、再唸過幾遍的故事書後,他開始問成語的意思或很多的為什麼。

 

當然我這當媽的因為作文、中文都不好,有時解釋起來挺吃力。昨天晚上要上音樂課前,車道灑進黃金色的光影,兒子突然說:馬迷,我要去看天空“美麗的橘紅色”。(傍晚或夕陽“美麗的橘紅色”在故事書裡常出現)

 

上完音樂課洗完澡,兒子突然伸起他的手指說:今天在學校老師有幫我剪指甲,都沒有剪到我的“皮肉”,每回聽到他這樣解釋,我都很想大笑說:這就是我當初解釋給他聽的~哇勒….

 

還有很多的例子,目前只想到昨天晚上發生的小趣事。

 

分隔線

因為每天都在家用餐,上周四July 21st 想要輕鬆一點,外出到家樂福地下室用餐,小人也可以讓他們到愛樂園玩耍一陣,用餐後因為兒子還想玩,所以、把拔留在愛樂園陪他,而我先帶著貝貝回家洗澡。

 

約一小時後,大門開了,看到一付無辜的哥哥說:馬迷我手痛痛(這時把拔稍解釋來由~反正就是在場內撞到),幫他洗了澡,他就一付手廢了一樣,洗澡不能碰、穿衣服不能動,連貝貝都想故意碰他的手,還沒碰到他就哭,一度讓我擔心的要死。

 

因為哭太久,很早就要唸故事書及睡覺,貝貝在旁碰到他,他反應大的我們覺得是真痛還假痛。如平時的流程,唸故事書、禱告、唱詩歌、再禱告(他要求的),就這樣跟他道晚安,這一晚我們還特別鬆開門,怕他晚上突然會大叫。

 

早上六點多,他進門說早安,本有原氣的,把拔一問手還痛嗎?他突然又down了下來說爬不上我們的床之類的,爸爸覺得可能更加嚴重帶他直接掛急診,就這樣不到七點跟他們拜拜,不到半個鐘電話另一頭的把拔說:兒子進急診室,護士問他摸得到鼻子嗎?他說不行,問他舉起來,他說不行……….

 

就醬要進入X光室後,他兩手有力的像無尾熊一樣,馬上活力十足的“巴”在把拔的身上大哭說不要進去,就醬……………手好了

 

花了$480,把拔哭笑不得,只能說買“心安”。那天去學校聽老師說:他還模仿自己前一晚怎麼撞到,怎麼手不能動-.-

 

以上真的要記錄,想到就覺得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