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慶幸朋友們都住的很近 有同年齡的小孩 有同樣的觀念及興趣

彼此親子間的交流 當母親的甘苦談 做人妻人媳的撇步分享

 

星期六傍晚五大四小擠上一台車到八卦山的卦山月圓用餐à這回是第二次去 還是覺得很適合親子用餐休閒的好地方(可惜抵達時己晚 拍不到小朋友遊樂的狀況~補今年初去的照片 當時Wesley16Y


星期天中午大伙又約在我們家一同做壽司

邊做邊吃邊談 時間過的很快

小孩在哭哭鬧鬧打打吵吵嘻嘻笑笑中渡過 (我們家Wesley 還是愛哭鬼第一名)

不過 小孩多了 有時挺可怕的

 

做壽司材料

白米 專門做壽司的醋 小黃瓜 紅蘿蔔 蛋 肉鬆 明太子 鮪魚

 

步驟

煮好的白米 等涼後再適當加入壽司醋攪拌(因為不太了解~要用才知 米飯有點黏稠)

將燙好的小黃瓜及紅蘿蔔 用黑醋稍浸一會兒 蛋煎了後切成條狀

◆海苔平鋪後 鋪上醋飯加入內鬆or明太子or鮪魚 加入此許的小黃瓜紅蘿蔔及蛋 就可以把它們給捲起來(用竹捲子我覺得不好用 直接捲好像較容易)

◆捲起後再稍微用竹捲硬壓使壽司更為緊貼(第一次做真的搞不清楚緃向橫向 都被朋友說 當孕婦腦筋都不靈光了~哈)

◆成型後再切成壽司切狀

 

哈 我第一次做 拿了朋友跟我做的給老公看~試問猜哪一個是我做的 他選最醜的那塊拿來吃~唉 老公還是最了解我—__—|||

 

而公公很稀奇的看著我們做壽司 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 小時候我常到宜蘭的阿姨家 她都做壽司給我吃……應該是感慨什麼吧

 

吃完壽司 又是糖村的草莓蛋糕及水果

周末過的真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