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試做了一些新菜 

有不成功的(海鮮燴飯à高麗菜出太多水 讓燴飯變泡飯) 

有不滿意的(味增鮭魚豆腐湯à對薑有成見的老公 一聞就『破口大罵』 我只是怕腥 加了一片 沒想到還是被他聞出來 不過 除了他 大家喝的很開心 公公每天都還喝一碗呢)

有及格甚至成功的 野菇炊飯(至少我覺得OK 老公也沒意見~他的胃挑得很)

 

就來分享成功的『野菇炊飯』

 

用寶迪的鑄鐵鍋 炊個簡單又方便的野菇炊飯

材料:各式菇類都OK 而我則是選了鴻喜菇跟XX(忘了 有誰可告訴我)

兩杯白米浸泡二十分鐘 再瀝乾二十分鐘

把以上瀝乾的米加上兩杯水 倒入薄醬油兩大匙(我家沒薄醬油~所以 只加了1.5大匙) 米酒兩大匙 再加少許的鰹魚粉 用中火烹調 沸騰時再轉小火煮15分鐘就完成

 

加入少許的檸檬汁攪拌再將鍋蓋悶十分鐘 香噴噴的菇飯就可上桌

 

沒想到寶迪鍋炊飯這麼方便
下回想學做義式燉飯(有誰推薦一些不錯的食譜呀)

以上食譜參考來自『慵懶生活好生活部落格』~發現好多格友 真的好會生活好會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