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瑞士的幾天,每天睡飽飽、吃飽飽、看飽飽,生活步調變的很慢,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以前與p跟團旅遊,每天早出晚歸,白天時間還被導遊操的很累,回到飯店沒一下子就癱在床上;到拉斯維加斯旅遊,白天逛街、晚上看秀、凌晨賭博,待了三天,在飯店床上睡覺的時間不到20小時(我的結論:渡蜜月不要去蛤,要不然生不出 貝比的)。這次完全不同的旅遊方式,對我們的確是不同的經驗。


在上次這篇友人の古新家-1中,介紹了這次往最久的瑞士友人家中一樓,今天就來稍微介紹二樓部份吧!

二樓有四間房間,不過、礙於其它三間為友人公司的兩位同事及另一位到訪友人所住,所以、只拍了幾張主臥室及走廊照片~快來看唄! 

古典釘扣椅。這是友人家中我最愛的椅子,很典雅。己150年的椅子,友人換上新古典的緹花布,加上金色的釘扣,不用了解它是英式法式還什麼式,反正它就是美。這放在主臥室的一角,連主人都捨不得坐呢。

  

通往三間房間的走廊。地上的木地板己超過三十年,白牆加上一座像火把的燈,天花板變得好美喲。

主臥房的厠所。其實它是有三個部份,最裡面是泡澡區、隔著半牆的中間是馬桶區、接近門口的是shower的地方,超大的啦!己到無法用相機拍出整個感覺~友人在我還未看到這間浴室時跟我說:我樓上的厠所真的很Crazy,看到時差點就直接躺在地上,太大了啦!這些都己三十幾年的歷史。

  

水銀鏡子。150年歷史的水銀鏡,朋友於法國購。當我這鄉巴佬問說:這與一般的鏡子有啥不同時,她回答著:妳看著鏡子,是不是感覺鏡子裡的東西都很有“深度”?哇勒..我本身是沒啥深度啦,還真不知怎麼看勒~

(在網路查了一下水銀鏡的由來,找到了蠻有趣鏡子的由來): 

經文﹕“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你知道嗎﹖在鏡子尚未問世以前﹐人們是用什麼代替鏡子呢﹖說來有趣得很﹐古代人為了要明了自己的長相﹐所以想出一個辦法﹐常是趴在河邊﹐從水中反映出自己的真面目。只是不方便也不清楚。若是經風一吹﹐水波粼粼便什麼都看不清楚啦﹗
  不知經過了多少年代﹐人們才發明青銅為鏡。(省略) 
        正因為青銅鏡也不夠清楚﹐所以人們才發明了玻璃鏡子。
  三百多年前世界上第一面玻璃鏡子是在威尼斯誕生。他們是用水銀(汞)來制造玻璃鏡﹔先往玻璃上貼上一張錫箔﹐然後倒上水銀﹐因為水銀能夠很好的溶解錫﹐變成一種粘稠的銀白色的液體--“錫汞劑﹐這種錫汞劑能夠緊緊地粘在玻璃上﹐成為一面鏡子。
  當法國王後瑪麗美第西斯結婚的時候。威尼斯只送了一面小鏡子作為賀禮﹔也許讀者會認為﹐這太過于寒酸。豈不知在當時卻是非常珍貴的禮物﹐據說這面鏡子的價值達十五萬法郎﹗(哇勒,那很有價值溜)
  後來又因為制造水銀鏡子太費事﹐要整整花一個多月才能做出來。況且水銀鏡又是有毒﹐鏡面也不太亮﹐科學家利比喜﹐接著發明了鍍銀的玻璃鏡--這就是現在人們所喜用的鏡子。

主臥房的其中一景(鏡子下是壁爐)。除了水銀鏡歷史較久外,大都是三十幾年而己~主臥房分看書區及睡眠區,加上浴室應該差不多有二十幾坪吧!!

  

二樓小陽台看出去的阿爾卑斯山脈~全年雪白白的

  

更多的照片請看這邊吧──>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