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雙甜不辣手 

在我們第二個情人節,我用了他那醜醜又俗氣的一指黃金戒指換了一對簡單的白金對戒,也許見證我們的開始
、也許記念我們的開始不過、己一年多的時間,我只能把它保存在我的床頭櫃裡,再也沒帶過。 

他常常跟我說:Baby,為什麼妳的戒指都不帶?若太小就去給它用大嘛!妳沒帶我就不要帶了啦!!^^//沒錯,我的手肉肉愈來愈多,才被迫拿了下來,若沒拿下來,看起來活像個糯米腸綁腰帶,還縮的很緊勒。記得十年前曾經在一個場合認識了新朋友,他看了我的手說:哇!妳看起蠻瘦的,為什麼妳的手看起來像甜不辣?哇勒..真給它直接的。於是、跟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甜不辣”,就知是我。 

今年情人節,我決定把我的戒指拿去原來的銀樓店,看看有沒有辦法可以補救。跟小姐說我的訴求後,小姐看了一下我的手說:妳..妳..妳的手..骨頭不大,可是肉很多耶!!又來一個了,不過、她又補了一句說:有肉代表有錢,是啊!是啊!(還是要做生意啦)。縮小容易,放大較困難度,所以、她不能保證可不可以辦到。 

昨天(己經半個月了)接到她們的來電說:小姐,妳的戒指好囉!有盡力給它用大了。^^// (我的手還真給它粗耶!)


 用藝術家一樣的思考-立體練習 

繼上次【倒反畫】練習後,己有一段時間處於“放空”中,礙於書上的材料要求,遲遲都沒再繼續下一步。對於初學畫畫的我,對於立體畫,還沒開始就開始打回票了,怎麼可能再繼續下去呢?老毛病,限設太多了,誰一開始會畫畫的啊!於是,掙扎後還是繼續啦Q_Q

立體畫技巧:從畫手開始練習,把一隻眼睛閉起來,因為用一隻眼畫畫時,眼前的景象都是平面的(對害怕畫立體畫的有幫助哦!)。

幾個月前第一次畫平面の手->這幾天練の立體手(標準別那麼高,初學者,至少像手啦!)

   

永遠難忘的回憶-小姆指

因為這幾天一直反覆練習左手的立體畫,每每畫到我的小姆指時,就會想到小時候可怕的經驗。我是百分之百的農家子弟,小時候不管是放學或是放假,都必須到田裡幫忙插秧、割稻、採水果、撿木材等工作,鄉下的小朋友,都把這些當作是玩樂。 

記得在小一或小二時,有一次跟媽媽一起去割稻,一不小心刀子就割到小姆指,當時是血流不止,而且感覺一塊肉就快掉了下來,媽媽趕緊用衛生紙止血,快步回家。以前哪有什麼醫療設備,光是要從山上騎車下來都市可能就要快兩個小時,根本不會想要帶去醫院,所以、只用簡單的外用藥、衛生紙加膠帶就包紮了起來。就因為沒有完善的處理,這個疤到現在還是很明顯,每個人看到,每次問!這個疤來的很深刻,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