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摸熟我的咖啡機,拉花課就緊接著安排,一切來的太快。

 

明天是結婚五周年,煩惱要送什麼給另一半時,乾脆也學他,來個務實的東西,每天一杯香濃好喝有質感的咖啡(咖啡機是他送的,那我想他的目的也希望我能常煮一杯好咖啡給他),所以、趁他在這幾天出差時,安排了這堂課,本想讓他一回家就驚豔,沒想到昨早一沒在msn看到我,接近中午時在國外打了兩通電話給我~上課的地點又在地下室沒訊號,就這樣一回電只好把詳情提前告知><唉~驚豔之說,暫時飛了)。

 

了解我的人、常來這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喜歡上課的人(好聽說法“學習”),舉凡料理課、烘焙課、畫畫課、攝影課、花藝課、手作課….只要時間允許,我盡可能安排,若有人問,有什麼目的?我想我難說出一個句體的答案,也許,愛自己、愛家人。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捉迷藏是小朋友最愛玩的遊戲之一,這兩周媽媽加入了另一個遊戲讓小孩能在八點半前期待進房,找寶物。

 

一會兒是馬迷在房間藏,他們兄妹倆找;一會兒是哥哥在房間藏,我與貝貝找;一會兒是貝貝藏,我與Wesley找,只是每回最好笑的反應通常是貝貝,被哥哥找到了,她會說:我到(這影片,我再來上傳~超可愛的),換她藏時,她一定會指出放在哪,然後自己說找到了></</span>

 

而哥哥在玩這遊戲時,特別的投入,特別的專心。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都沒進畫室上課。這周末零零碎碎時間排的很緊湊,小孩難得不在,怎麼樣也要到教室找到畫畫的感覺。

 

原本想用這堂課初學透明水彩,因為無材料,老師就借用了她新入購頂級色鉛筆『卡達CarandAche油性色鉛筆』讓我塗色,一堂課把這小圖給完成,好久沒畫色鉛筆,不知是不是這款筆太讚,給了自己好大的自信心!!

(回家後,立刻拿起自己FABER-CASTELL牌來練習,真的有差~『卡達CarandAche油性色鉛筆』太另人心動了...唉,總是有追求不完的東西啦!><)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做菜就像做實驗一樣,成功了振奮精神、失敗了再接再厲。昨晚試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這道煙花義大利麵,口味像極在義大利小鎮上品嚐過的料理。為什麼叫煙花女(妓女的意思)?因為口味豪放不矜持,鹹香又辣,這個取名取的好!

 

幾天前到材料店去買緹魚,老闆就問:這麼大成本買緹魚做料理?我說:第一次做的料理,食材一定要齊全,這樣才知道真正的味道是如何。這段時間嘗試了很多新的料理,推翻以前的做法“方便就好”,現在每一回的第一次寧可買齊材料,真正吃出味道後,再來依自家人的口味慢慢做調整。(鯷魚一小罐$100,一次兩人分用了一半,下回記得一次買大罐,這個香味我太愛了)

 

這道應該是有始以來最方便的一道主菜。趁煮麵條的同時,入四匙橄欖油,依續大蒜、緹魚(預熱後還真的會慢慢熔化呢)、黑橄欖、酸豆、蕃茄全部入鍋內用中大火煮,可加入些許煮麵的水續翻炒,再加入義式綜合香料及辣椒粉,待麵條完成直接加入翻一下攪拌一下就完成。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部落格的分類有夠雜,這幾天要來好好一一分類,只能說,太多的相關性不知如何分啦。

 

今天來分享兩周前跟小朋友在飯後二十分鐘玩的小遊戲,很簡單也容易達成。

 

數個棉花糖及牙籤,在國外的部落格中他們大都是用黏土,堅固且不易掉落。這邊選擇棉花糖是突然想到的,主要也是為了引起他們的興趣。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