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科技的方便,有些植物網路上研究及網路下訂,才可讓我鄉下的秘密花園慢慢進行。這天宅急便送來兩箱植物,爬藤類的小苗及約5尺的紅風鈴木,當了幾小時的花農,真的好滿足!

 


這個月因為周日的園藝課,比較少回去,爸爸常叮嚀吩咐說要買花來種,看來他比我還急,忍不住了自己主張在入口處幫我種了一顆阿姨送的五葉松,另一區的花台種了一些杜鵑花~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的花園會離英式花園愈來愈遠呀!

 


樹要時間、花要適應,兩個月過後,草皮由乾枯轉淡綠,玫瑰花更是喜歡早晚溫差大的環境,油橄欖冒出了好多新芽,葉形可愛極了。

 

訂了十株的爬牆虎,把它全種在水泥牆下,它的生命超強,希望半年就可遮一半的牆,到時這塊景就是我嚮往藤下的午茶好景,在Google剪了幾張圖(來源),不管是綠還紅,真的好漂亮。

 

在等待宅急便送貨的同時與附近部落長輩聊天,正巧他們有小小的茶花園,一同聊種植植物,一同聊起蓋石頭屋,這種交流是我從小到大很少有的,必竟他們看我永遠都像個在外的都市人。

 

接下來要迎接春天,這個小花園周園都是櫻花,上回看己冒出小小的芽,再不久這個地方就會被櫻花給包圍。

 

※三堂的園藝課程己上了兩堂,第二堂學肥料的調配與噴灑農藥,下一回繁殖玫瑰花是我最期待的,希望在打造一個小小花園之下,能夠學更多實務上可使用的專業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