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樂活之旅,對我來說算是個很棒的回憶,雖然常回娘家,每回都來去匆匆匆匆,都忘了停下腳步欣賞它(象鼻村)的美。

 

採李子、玩水、走吊橋。

 

第二天起床,享用完民宿的早餐時,爸爸開了他的小貨車要戴我們上山去採李子(記得小時很愛站在上面迎著風,與其它的小孩對著眼前的山大吼大叫)。沿著又彎又斜的小徑上坡上去,這些都市人在鬼吼鬼叫,對他們來說太刺激了,,甚至同行一位爸爸說:這就像在墾丁搭吉普車爬山一樣的刺激,今天我們省了好幾仟塊呢!

 

邊採邊吃著現採的李子,大伙吃的好開心,我跳下車上捕捉他們的樣子,還模仿了導遊說:採多少就送多少。(同行的媽媽說:帶回家後,沒有現場的好吃,原來氣氛真的是可以加分)

 

結束後我們跑去溪邊踏水,正中午實在不適合在炎熱的大太陽下玩水,第一次的晒傷就是這樣來了,那天回想,其它經過的族人一定會笑死我們這群笨蛋,好好的橋下或其它陰涼地方不玩水,跑去無遮蔭處玩水。不過、小孩們從害怕的走在溪邊到開心的不想離開,其實小孩就是應該要這樣盡情的玩水,不怕跌倒更不怕晒黑!

 



象鼻吊橋是最另我懷念的一條路,國小三年都得從家裡經過兩個部落再經過這橋才會到學校,上課走路要花一小時,好像不曾說累。吊橋兩邊多了很多安全防護,記得,我們那時兩邊洞都好大,偶而橋中還有空的洞,好讓我們可以直接腳下就看到下方,顯然人是愈大愈膽小。

 

這天風好大,走在橋上不用跳都感覺得搖晃的很厲害,我坐在地上,享受吹來的風與發呆,雖然事過了那麼多年,這一切都沒變,因為這是 我的故鄉 象鼻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