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兒子的記錄 即使只是片段記憶 還是得寫起來

要不然再過幾年 就忘了他童言童語的可愛

這陣子他語言飛速的進步 雖然偶而會有些口吃(大都是很急著講 緊張起來會卡住)

但是 大部份九成九可以聽得懂他要表達什麼

 

幾天前 他要敍述說 他陪外婆去看牙科有看到高鐵

他說:我今天跟外婆去看牙齒 有“遇到”高鐵喲~呵 不知為什麼他會用“遇”這個動詞

上周五他回家說:我在學校有自己尿尿 鼓勵了他之後 隨即就脫下他的尿布 希望他能就此戒上尿布 當然不是完全成功 不過 有大進步  

周末有朋友來訪 他說:我長大了 我會自己尿尿 雖然只有幾次成功經驗 但他會用炫耀的方式說他長大了

昨天到朋友家玩 他看到五歲的姊姊還在用奶瓶喝奶 我問他說好看嗎 他說不好看

回到家 他說:我長大了 我要用杯子喝牛奶 那個姊姊 羞羞臉(原來 這個也是個好方法戒奶瓶)當然5/31日願意用杯子喝牛奶

每天要幫他刷牙前 偶而他會拒絕 馬迷跟他說 我看到有兩個蟲蟲在他嘴裡 馬迷把他抓出來 他就會高興的答應要刷牙

昨晚刷牙後躺在床上 他突然坐起來說:馬迷 你看一下我嘴裡還有沒有蟲蟲(張著嘴) 當然做媽的一定要驕傲的跟他說 我看一下 然後說:馬迷把他抓出來了 沒有蟲蟲了

有時馬迷累攤了 躺在床上 他會說:馬迷 我們還沒阿們 馬迷當然要做好榜樣 然後一起坐起來跟兒子一起大聲祈禱(祈禱大都是在敍述兒子當天乖或不乖的事~呵)

 

昨天晚上親親完 我們對看著睡覺 他近看著我的臉說馬迷 妳的臉臉有綠豆湯~哇勒-_-lll 底迪你解釋的真好 隨即又指著另一邊臉說 這邊也有綠豆湯 我只好尷尬的跟他說 那叫黑斑跟黑痣

 

以上若不記錄下來 長大他皮他壞時 都忘了他曾經也這麼的可愛-_-lll

 

貝貝穿裙子

天氣開始熱 多肉的貝貝常常是全身冒汗 有時抱著她就像抱著火爐一樣

一周在台中的三天兩夜 不得不用冷氣全天候侍候她 要不然 一熱起來睡的不安穩

兩周前想到美國大姑買回的衣服應該可以穿上了(6M-12M

沒想到大隻的女兒穿起來 剛剛好呢

嗚~看到她穿著裙子 才意識到我真有女兒了 未來就有一個女娃讓我好好的給她穿漂漂

 


這周回來又讓她穿咖啡色絨毛裙出門 在路口吃了早餐回來後 家人就跟我說

她看起來很熱 要不要把那間裙子給脫了 -_-lll是呀 別大人看了開心小孩受罪呀 這件朋友送的 我看可能就只穿這麼一次了吧 等待秋冬 女兒可能塞不進去了

女兒前段時間開始一天改喝五餐 不夜奶囉~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