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四月這趟的義大利行記錄完整,還是得把當初擬好的計劃一一寫出來,為我的2006年歐洲行做完美的Ending。(其實這時我們Pat己開始在計劃我倆九月的歐洲行~期待^.^)


在最後兩天的工作日,因為波隆納的飯店難訂且昂貴,我們選擇就近且搭火車方便的城市“Ferrara”。第一天離開會場後,約傍晚六點半到了飯店Check in,同行的叔叔伯伯們留在飯店泡茶等待晚餐時間,我是一點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即使腿酸腳痛,我也要去認識這個城市。

 

 

行人很少,非常安靜,Ferrara因為沒山丘地形,所以在這裡盛行騎腳踏車,這也是我們義大利客人介紹這裡的第一個重點~(不過、哪來那閒時間啊!)沿路上都有免費停腳踏車架,道路的兩旁樹之茂盛,集集的綠色隧道根本不夠看,因為這個城市到處都是。(第一天利用很少的時間在飯店附近走走)。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晚,也就是觀光結束、工作也結束,來這的重責大任卸下後,我們打聽此城市高檔的用餐地點,決定最後一晚要吃的過癮。也許即將回台,心情是特別的愉悅,我們沿著腳踏車專用的路線走,涼涼的風吹來,很舒服,晚上人車很少,懷疑這個城市的人都跑去哪了? 

在主要道路的盡頭,遠遠看的城堡,慢慢的變大了,突然間大家停下腳步。由紅磚蓋起的“埃斯特城堡”,有一股陰森且壯觀到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有的人拿相機,有的仰望著動也不動,其中一位大哥說:他看了都感動到想流淚。其實一點也不訝異,我想他來義大利二十幾次,看的都是歌德式或是巴洛克式等印象中的教堂或建築物,第一次看到截然不同的,又這麼壯觀,當然會感動。

▼它真的很壯觀,照片完全看不出當時感動的感覺 

 


 

 

 燈光昏暗,我的相機實在是很難把整個城堡拍起來,當然效果也不好。逗留的時間不久,不過、為了找一間那傳說中的高檔餐廳,我們倒是沿著城堡走了半圈~累

這個城市是很美的地方,我想下次有機會,還會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