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3


露營的確是耗體力的,不過、生活中若常常用麻煩或累,拒絕很多新體驗,我想那會有些可惜,至少對我家庭來說。


IMG_2713


在一或兩個月前看了讀者文摘一篇文章(一連三個月都買了它,內容實在太棒了),家庭旅遊剛好談到露營,作者說:只有在露營時,家人的專注只有彼此,在家裡幾房幾廳內,雖說是家,但大都時間各忙各的、各玩各的,講的話是應付帶過,只是淺層的對話與相處,唯有在一個小小空間裡,一個家庭能談的話才會深層,後來才想到,為什麼以前鄉下家人的感情特別好,我想主要是這個原因。


IMG_2689

 

 

八月中買下帳蓬,決定要用不一樣的假日方式與小孩共處,這次巧的又遇到老公出國期間,在很多經驗不足下,約了常野外求生的外婆一起同行,小孩跟外婆的感情好,在這次旅程再度看到媽媽的奉獻真的是各方面。


IMG_2704


IMG_2708

熊爸營地非常搶手,選擇這天補課日才好不容易搶到棧板區,營地離溪水近,厠所也算乾淨,設計一個玩沙區(我們離的有些遠),整個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非常友善。


IMG_2649


IMG_2647


IMG_2603

地理位置好,離可泡湯的谷關只有十分鐘的車程,晚間去泡湯也算可以有個品質的旅遊,露營真的可以玩的輕鬆,也可以玩的很澎湃,不過、就是要量力而為且符合需求與體力、經濟各方面。


IMG_2678


IMG_2681

以下做歸類整理:
配備-->coleman 達人系列四人帳270公分,真的非常喜歡它的質感,那天去泡湯兩小時左右,下了一場雨,巧的是我們沒拉下外帳,晚上一點都沒濕的感覺。搭營很簡單,拉營繩外婆很有技巧,隔天收帳外婆也直接把外帳往提坊下一攤,沒二十分鐘就全乾。氣墊床與氣墊枕,枕頭不太舒服覺得是觸感問題,所以、下回帶小毛巾蓋上應該會適應些。至於其它小冰箱及瓦斯爐都是朋友汰舊的,桌子朋友借來的,晚上只有炒一個高麗菜,帶了家裡已煮好的牛肉湯及咖哩,小朋友食量大增~當然,少不了自己做的蛋黃酥及鳳梨酥。


IMG_2593

改進-->抵達的時間剛好中午,搭營不能勉強,可以先到附近走走,再用下午時間搭營會恰當些。配備愈簡單愈好,應該是分成幾大類,這樣才不會很多包(覺得分成透箱箱應該不錯)。忘了帶牙刷是這回的敗筆,還好小朋友就說:那就多潄口就好呀~

心得-->外婆真的太厲害了,隔天一早她說:天空老鷹在叫,今天會很熱,所以建議早點收帳,這天七點起床煮個稀飯煎蛋,九點半就離開營地~


1235324_722232107792272_1779668543_n 1233463_721700231178793_1861511545_n  1186781_721700194512130_1815758309_n  
Wesley是個體力充沛的小孩,而且很容易與別人親近,他回來有問我說:馬迷我可以去別人的地方玩嗎?答應他後,他真的就進入到別人圈圈裡~玩成一團,那晚我跟他說我們要去泡湯時,他與別的小朋友正討論計劃~聽了覺得露營最適合他不過!

裡冷熊爸營地
https://www.facebook.com/ginalu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