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舊料理一起記錄。

 

粉蒸排骨:

沒買過蒸肉粉前,不知原來這道菜是這麼的簡單,很多料理的醬料,在一般的超市或家樂福還真容易就買到。因為家裡的排骨大都是一次在Costco買大量的肋排取代,有時熬湯、有時用烤的、有時用蒸的,肉質好外,對於小孩與老人極方便。

 




肋排先用少許醬油、胡椒鹽、大蒜、米酒醃至少半小時,我是醃四小時,之後再用蒸肉粉覆蓋全部的肉,下方可以用地瓜或芋頭鋪底,再用電鍋蒸,因為家裡沒電鍋,用壓力鍋替代,完成後就是一道好下飯的一道菜。

 

※我對這台壓力鍋實在是不熟(送的),有時蒸肉會全爛,在試這道菜時,起鍋味道很香,肉卻變的有些Q硬,我喜歡這口感,但是、老人小人不太適合~不過、這道菜有得到老公的讚美,他讚美就是成功啦!!(我覺得我們家老公可以成為歌唱、英文演講、美食、作文的評審~哈哈)→這是讚美嗎?我老公說過,不能在說他的壞話惹~

 

大白菜肉片:

兩周前買了貓兒的書,長期是她的潛水客,非常喜歡她在工作之餘也熱愛用僅有的時間做菜溫暖另一半的胃。上周有客人來訪,正好用上食譜內非常簡單的料理上桌,而且是我超愛的清爽口味,老公愛吃大白菜,所以加了好多的白菜,可惜沒有買到食譜一樣的山東大白菜,去了市場,老闆都說那不易買到呀!

 


Costco
的豬肉片, 一兩 片豬肉片一片白菜先排列在LC鍋內,同時灑下少許的鹽,擺好全部的食材後,放一片約6 -10cm的昆布,50CC米酒加上150CC水,滾之後慢煮20分鐘。

 


其實這道菜最精華的是醬料,那天特別去“古門川”(愛吃日式料理的,真的可以去這買醬料,太便宜了),那天買了一罐昆布醬油,與檸檬汁是
3:1的比例調配沾醬,肉沾起來真的好清爽。

 

因為塑化劑,數月前在Costco買了玻璃盒十六件組,一仟初真的便宜又好用~而且可以耐熱到230度,可以直接烤蛋糕呢!

(補一張昨天吃的奶油義大利麵,最快的一道主食,用Costco的蛤蜊濃湯白醬,裡頭加了干貝、菇類、綠花椰炒炒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