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鬧的過去幾天後,平安夜總算獨留給自己一家人享用最簡單的一餐。小孩興奮在餐桌上講他們白天在學校真正遇到聖誕老公公,Wesley還更妙地說:其實有一個是人假扮的,另一個才是真的(猜想是外國人),聽到小孩這樣天真的述說那情景,小孩天真的真可愛。

 

聖誕節前夕周末,剛好台北朋友來訪,因為這因素我又有做新菜的動力。女主人我難得想要一起優雅與來訪朋友用餐,所以決定用輕食且精緻料理招待,而烤箱料理就是最好最方便的料理方式。

 

補假這天,沒讓小孩上課,整整一天跟他們一起打混,用完早餐後,去公園練習直排輪,下午在家玩玩具,而我就空檔熬蔬菜高湯、餐桌佈置、處理晚餐可以提前用的食材,這天準備:巴蕾法國麵包、蕃茄起司佐義式油醋、希臘海鮮沙拉、豬肋排(前一晚用簡單的鹽、黑胡椒、大蒜、檸檬皮屑、橄欖油醃、蜂蜜、香料)、馬鈴薯濃湯、巧克力鍋、水果,而搭的是Costco新買的甜酒,很不錯喝。

 

老公很介意備的料理沒有吃飽的,客人會吃不飽,也許吧!不過、難得的節日,就稍著重在氣氛上,當作吃小點也蠻不錯的~

 

用餐後,一大伙人跑去科博館看末日聲光動畫,特別去這邊是因為兒子喜歡金字塔的故事,所以就是我提議的,傍晚後開始起風,溫度雖冷也減不去小孩在廣場上的歡呼聲,他們超及high的。

 

周日一早在家享用早餐後,一樣是教會日,只是這天比較不同,活動舉辦在國小禮堂,用話劇表演來貼切傳達親子之間溝通問題。(周日晚飯後臨時想到要做餅乾讓小朋友帶到學校分享,哪知一趕之下材料都不夠,最後做出又硬但算健康的健康餅乾~隔天兒子還說,馬迷我同學說餅乾好硬喲><///)

 

平安夜己過,緊接著又是新的一年,看到2011年聖誕記錄(【記錄】慶祝2011聖誕節),公公微笑與我們拍照,一年過去了,他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昨天貝貝戴著聖誕帽去看在醫院的公公,不管身體病痛如何,希望他內心是平安的~

 

祝 來訪的每一位朋友 聖誕節快樂 每一天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