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假放完,除了小孩、大人也得趕緊收心,發現只有上班日才有空整理假期照片,回味當時歡樂氣氛。

 

如往年初一,家裡的大菜總在這天與台北親戚共同享用,這個大節日,總是要這樣桌子擺滿菜,放滿酒杯,肩貼著肩熱鬧用餐,不過、今年因為公公生病,長期住在醫院己四個月之久,無法回家與大家過年是唯一美中不足的事….

 

除夕前夕,我的任務就是把家裡用得更有年節氣氛,在門內外各貼上小朋友在學校DIY的春聯,磚牆上掛上原有的應景小吊飾,當然還是少不了切花的彩度,而今年多了鄉下剪回來的櫻花,讓家裡熱鬧極了!

 



飯後更是熱鬧,所有人就分了好幾區,有的聽音樂、有的看電影、小朋友玩wii、貝貝唱跳表演,今年多加了乒乓球比賽,這個用兩百多塊買的小網子,讓我們在家都可以運動一下,沒想到老中青都是好身手!(汗顏~)

 


初一與台北家人,初八與姑姑一家人用餐,在這個年節,吃的有始有終~接下來這九天吃的,不知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恢復呀!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

 

 

※接下來再補初二後去哪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