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台北朋友來訪,晚餐雖不是大菜招待,但總希望有些特別、不同的料理上桌,正巧幾天前報紙分享的食譜,就用家中的甜柿來增添不一樣的菜色。

 

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食譜中多了西洋芹與黄韭菜,我並沒入菜,所以、生菜鬆少了脆度應該就是缺了西洋芹,下回有機會再做這道菜時,一定會加上“西洋芹”。

 

臘腸一條、洋蔥、香菇適量切碎後一起爆香,炒香後放入過油的絞肉50g ,加入白胡椒翻炒,起鍋前放入切碎的甜柿,過油的油條去油切碎,鋪底放入炒好的食材,這道“甜柿生菜鬆”完成。當然油條偏油,所以就用蘿蔓葉來平衡一下,吃起來就不會那麼的負擔。

 

周末變身成楊貓,回鄉下戴了兩箱甜柿,當天中午就在娘家假會的又獻上這道菜。

 

這天在娘家,女兒在花園間走動,爸爸在花園修剪他的植物,媽媽在外面包裝她的甜柿,外婆坐在輪椅上靜看著我媽,或是跟來訪的阿姨聊天,這樣的畫面看似平淡,卻是簡單的快樂!

 


用餐後,隨興做了小花圈戴在貝貝的頭上,大家直說像公主,她開心的靦腆的笑,Wesley從外面玩耍回來,她迫不及待的秀給哥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