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看完一本『半農半x的生活』,突然嚮往自給自足、與左鄰右舍分享的農村生活,興奮地與同好聊起這樣的生活,不過、必須對自己坦白,很多的單純生活是回不去的。(我光想到有時下班後陪伴兩個小孩,就常腰酸背痛了~)

 

我們習慣於科技的快速,喜歡現代商品對生活的方便性….慢慢地,什麼叫滿足都忘了!?

 

娘家媽媽約一周來台中一次,常常百寶箱裡面裝了自己醃的生薑、燙過的筍、釀過的小米酒、還有大絲瓜、胡瓜、永遠吃不完的南瓜等,以前不太愛做菜時覺得很傷腦筋,現在感受大大不同,覺得好感恩。

 

只要餐桌上有媽媽種的菜,剛好有人客來訪,我一定特別推薦。

 

以上是小小的讀後心得,總之,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昨天心血來潮翻了BUBU的食譜,看看冷凍庫有什麼肉,天氣熱就想來吃又涼又辣的食物,泰國口味永遠是我的首選。雖沒有霜降豬,就用家裡的里肌肉來代替應該也沒關係。

 

上桌的一刻拍了照後,吃了一口…..對,就是要吃出這個味。泰式口味的料理其實沒有太多的程序,只要醬料對了,這道菜就不會錯。

 

◆肉先用一匙醬一匙糖醃一小時。

◆因為烤肉烤法不對水份會流失,肉會變得乾澀,所以、這邊教的方法是半乾煎的方式,用1/3的滾水跟醃過後的肉悶煮20分鐘。因為我時間較趕,燉煮十分鐘後,直接到烤盤上去水份,稍微讓兩面上色。

◆肉冷卻後切薄片,加入大量的生菜與醬料拌一拌就完成。(我也加了洋蔥絲)

 

非常好吃,這道菜將來會變成有客人的重要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