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在午夜十二點,嘗下自己做的司康,伴隨著廚房飄來的烘焙餘味,暫時拋開卡路里的罪惡感,這種感覺是幸福的。

 

這周做了兩回的司康,一次是用牛奶、一次是用優格,吃起來都好吃,不過、優格較像坊間甜點店的口感,鬆鬆的。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2t

1

糖30g

2g

奶油

優格80g(牛奶減少10g)

蔓越莓

 

做了第一回後,我己拿捏好較順手的步驟。先將奶油量好切丁放回冰箱,再將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入鍋內,加糖、鹽再加奶油用抹刀切切切的方式拌勻(有耐心),我另外用攪拌棒充份打勻約20秒。

 

加入蛋及優格用手抓勻(大約3050秒至麵團無粉狀),放入灑下些許的低粉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30分鐘。

 

烤箱預熱200度,在墊子上灑下低粉放下麵團桿平(麵團表面也可再灑點麵粉以免黏住),兩邊各往內摺三折,重覆這個動作三次。最後麵團桿成約3公分 ,用家裡可用的杯子壓成模,我是用小一些的杯口,每回做了約12個左右。

 

最後用蛋黃刷在表面上(一回有一回沒加),入烤箱12-15分鐘,我昨晚烤至13.5分鐘,口感極佳。

 

Carol的烘焙書,圖解清楚,真的是烘焙新手的好幫手。另外,為了更有效率的做事,我還是買了電子秤及揉麵團墊,真是早該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