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夜景少了香港夜景的現代味,尤其外灘西側英國式、法國式、西班牙式、希臘式、文藝復興式等壯觀的建築,的確讓人嘆為觀止。為了能夠拍下夜景,老公出發前一晚還跑去買了一個簡單的腳架,好讓夜景至少六十分的呈現在相機裡。

 

離開新天地,我們直奔和平飯店,目的是聽爵士酒吧裡頭的“老人爵士表演”,算是驗證了上海的其一旅遊景點,當然音樂是我與老公最大的共同興趣之一,只是近幾年我己被小孩磨到,空閒時間寧可關起耳根清靜清靜,而這趟怎麼可以少了音樂與小酒呢?

 

頂著綠頂的和平飯店,裡頭的長廊、圓頂、牆壁的雕刻都好有味道,也很有氣氛,尤其從溫度2度左右的外頭走進暖呼呼的大廳,配上這個景致就覺得好溫暖,計程車司機說,外灘這邊的舊建築是冬暖夏涼的好建築。

 

點了調酒,附贈的孜然花生太好吃了,讓我與老公就用這當晚餐(其實是下午火鍋過飽),一直不停的放進嘴裡與美酒音樂大肆的享受著(那天還誓言要回家也要做看看)。晚上8-10點的老人爵士,就是老上海的感覺;而10-12點就是較黑人那種即興爵士,一連兩天我們都跑去和平飯店聽音樂,因為我們也老了,無法一晚就待四小時(難怪老人爵士得要安排十點前結束~),而下半場的老外現場爵士,要離場時才發現都是我們比較熱愛的音樂。

 

我喜歡這棟營造的所有氣氛,很輕鬆又很溫暖。

 

外灘20號和平飯店 電話預約低消RMB150/  TEL:21-63216888


而成就這趟小旅行,就是紐約有名的Jean Georegs這間法式餐廳,兩周前老公被廠商邀請去這吃一餐後,他發誓一定要帶我來,沒想到就這樣msn一來一往後,我們就決定這個小旅行(揪感心)。

 

外灘3號一樣是西式建築,裡頭真的不是普通的暗,前晚在打包行李時,老公還特別規定一定要帶高根鞋,不過、當地實在太冷,沒有個毛襪、長靴、醜陋的衛生衣哪能出門,最後正式的洋裝與高根鞋只好原封不動的回來台灣惹。

 

點了基本的套餐,手工麵包就是我老公最覺值得來嘗的主因之一,真的超好吃,外脆內紮實,南瓜湯配了新鮮的菇,口感的確不太一樣,明蝦與牛排醬汁特別,但、不能說非常好吃,要形容這邊,我覺得就是”創意料理”,難一一形容裡頭的配料(其實我粉懶得記錄~呵)….甜點及附送的巧克力。

 

總之、氣氛好,一切食物也加分;環境優,白開水都變有味,而且我們這桌,窗外就可以看到浦東的夜景,左看右看,來的人客都挺年輕的,上海人真敢花呀!餐廳分了兩個區域,外頭有一區較輕鬆的座位,依服務員說“較實惠”,裡頭這區就屬正式的餐廳,那老公說:下回就到外頭點麵包喝東西好了~呵

P.s美食一定得配美酒,那天有點了半瓶的紅酒(小瓶的)Total RMB 1750。網路上對這邊的評價有好有壞,也許是價格貴又不算說非常特別或頂級的料理,不過、老公心意是12分感動!而裡面非常暗,不好拍照~


Jean Georegs外灘3號 需至少一周以上前訂位(網上說以前更久以前才訂的到)
 
電話:021--63217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