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為了公公的身體,常有時間進出醫院,為的是治療他身體上的疾病,人到了一個年紀,身體上病痛是難免的,不過、這段時間我與老公希望要治療的是他心裡上的恐懼。

 

當然心裡的恐懼、膽小、害怕那是幾十年來累積,這邊就很難去解釋為何而來。曾經嘗試想要帶他去教會(雖不同的信仰,至少聽了優美或活潑的詩歌會讓人心裡平靜),但、我實在是信心不足夠,行動力還沒有達到我心裡的想法。

 

六月份我們跟公公提議帶他去看心理醫生,他的回答真的很可愛:你們怎麼現在才想到要帶我去看心理醫生,原來他自己很清楚他內心的恐懼。兩次看診之後,當然又是不了了之,因為公公常常否定醫生給他的建議(藥品)。

 

公公因為博學,常常藥品一到他手上,他就翻起他眾多的書籍看此藥會帶來什麼副作用,所以、藥吃了幾顆就說,藥品帶來他身體上的不舒服。某次在心理醫生的診間,因為說服他用藥或治療得克服很多問題,我告訴公公:藥包來時,為什麼你總是先往副作用那一欄看?讓自己害怕呢?(長久以來公公都是這樣,對生活上的恐懼都是“他自己想像”的)

 


公公以前常自嘲說自己從小怕鬼、怕小偷、怕不乾淨、怕高、怕動物
….這些根深柢固的想法久了,對任何事都處於害怕,尤其上了年紀,無法自主很多事時,那些的想像或恐慌就愈來愈多,心理的平安,連睡個也無法完全的放鬆。

 

上周老公請了催眠老師徐明特地來我們家看公公,老公十幾年前曾上過 徐 老師的課,這一次真的很難得,必竟 徐 老師太忙,我們希望真的有方法可以破除公公內心的恐懼,讓他接下來的日子都能過的很平安。

 

為了讓公公提前了解,老公給公公看了很多 徐明 老師的催眠影片,催眠動物、人的憂鬱等,幾天前公公又有很可愛的對話,他跟老公說:若他要來幫我催眠,可以叫他不要帶動物嗎?~哈哈,公公對任何動物都怕,沒想到人還沒來,就開始緊張。

 

催眠的過程我就不寫,不過、我自己可說是很正面的人,常常對自己的內心對話,不要讓任何的壞習慣、壞態度找上自己,而 徐明 老師對公公的解釋我也非常的認同,人在自信心慢慢尚失的時候,心裡的負面聲音就會慢慢出現;人對自己的身體不能自主時,對生活的恐懼感也就愈來愈多,而這些壞思想與想法,就一件變兩件,兩件變多件慢慢佔滿所有思考後,你身心理就完全無法放鬆。

 

針對公公過去幾十年的成就,老師建議他每天想一件過去開心的事,也可以寫下來或錄下來,因為口裡說的是開心的事,心裡自然而然就開心、舒坦。

 

這幾天我們看到公公有一些的改變,他的笑容變多了、變大了,而且常常嘴裡說出心裡好久的秘密,說他教出的學生都很優秀、說小時候他的零用錢最多、說哪一個店面的小攤老闆對他很好……自己說著就自己摀住嘴在笑。

 

希望每天一件開心的事就這樣一直下去,老公常說人的自我暗示很神奇,雖然生活中不太可能每件事都那麼如意,馬上轉換到快樂的心情,得需要很多次的學習與努力。

 

以上家務事純記錄,至於催眠影片就讓我們自己家人欣賞就好。祝大家每一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