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這麼大的勇氣來記錄與回憶12年前的今天,我想、我真正活出來了。

 


89年過年,全家出遊至墾丁,那是化療後第一次長的頭髮~難得留下不戴帽不戴假髮的照片。


距離今天整整
12年。

 

在網誌除了分享美好的生活記錄、小孩生活點滴、學習的記錄,還有什麼值得分享,透過上周在教會聽到的信息,我想就是自己這12年來的生活見證。這一路走來父母的幫忙,還有很多親朋好友的加油,讓我成為真正的抗癌勇士。

 

8869住進了醫院後,八個月的時間,開了兩次大刀、四次化療、幾次的急診,我重回到父母的懷抱裡,像個無助的小baby。媽媽堅定的信仰與有能力的禱告,讓我渡過這八個月的時間,這是上帝的旨意,透過這樣的功課,讓我在21歲那年不再繼續迷失,反省什麼是最重要的。(其實沒那麼厲害,還是偶而會走偏一下路,然後再回來)

 

88624號接受第一次的化療,五天的療程真的不容易,半個月後肩膀上依稀可看到掉落的頭髮,枕頭也可看到掉落的頭髮,受不了缺一塊少一塊的頭,某日就叫我大哥用他的剃刀把我的頭髮給剔光,他一度拒絕為我不忍,當他在剃時,我可以感覺得到他雙手微微的發抖,也許心疼我忍受病痛外還得忍受外表的不同。

 


89年雖然長了一點頭髮,但是無顏頂著稀疏的頭髮與朋友出遊,這張九份拍攝,戴著表姑送我的昂貴假髮。


從此我開始過著光頭的生活,買了好幾頂帽子、假髮,甚至收到了表姑昂貴真髮做出來的假髮,讓我外出時依然亮麗,但、仍然沒有勇氣在別人面前卸下我那個面具,害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88920是第四次最後一次的化療,連打四天的藥,第五天終於受不了,記得我蹲在病房的走廊哭泣,光著頭縮著身,那時想我再也受不了這樣的療程,最後一瓶的藥,也不想再打,打電話給爸爸“命令”他趕緊來救我回家(生病的人,口氣都很差~),記得還簽了切結書回家,晚上約十一點才回到鄉下的家,而兩個多小時以後,921地震就來了,多麼難忘的一天!

 

四次的化療終於結束,心裡放了一塊大石頭。因為化療影響腸胃的蠕動,接下來有了好恐怖的經驗就是腸沾黏,兩次的急診,在急診室哭鬧著要打止痛劑,最後一次還“禁食”了六天,現在完全記得在急診室像個無助的小孩。

 

8812月底,我帶著我的爸媽安排了泰國六天五夜的小旅遊,這是我媽第一次搭飛機,算是慰勞她幾個月前的辛苦,其實我心裡認為也許我會比她先走,擔心再也沒機會。記得我頂的大太陽戴著假髮在炎熱的泰國,身體仍然虛弱,意志力卻還是很堅強的要好好玩這六天,在遊樂園時,我與父母勿入了類似雲霄飛車的入口,毫無考慮地就給他坐下去,沒想到在飛快的空中,還聽到我媽大叫“注意妳的假髮”~現在聽來真的覺得自己好笑。

 


這張是帶著爸媽去泰國的照片,整個就是病容,其實腹部還是包著塑腹帶。


99117號又再開了一次刀,因為化療後經期從沒來訪過,主治醫師建議我再開刀進去看是否肚子裡還有癌細胞,這次的手術成功,隔一天我任性的說要下來走路,因為我覺得我的精神很好,走路至厠所時,感謝主隔一天大姨媽來報到,那時覺得太神奇了。(這奠定了Wesley與貝貝終有一天會來到這個世界~雖然五年後又再開了一次刀,讓我心裡一度擔心的要命)

 


頂著假髮也是要拍下快樂的照片,拍攝於植物園,這時身體狀況好多了。


我的生命因為這八個月有了很大的轉折,我知道人終有會走上棺材的一天,也許明天、明年、也許N年之後,不過、上帝沒有這樣帶走了我的生命,因為 祂 希望我能好好生活,感染周遭的每一位朋友。

 

這是封在心底一直很想告訴來訪的朋友,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希望大家和我一樣好好的過每一天。

 

10069日整整12,感謝上帝及我媽媽

 

121歲罹卵巢癌1C期,這12年其實還有更多曲折的小故事,我想有機會有想法再來分享我的經驗,而能生下Wesley與貝貝對我的主治醫師來說,是個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2:從沒拍過一張光頭的照片,以上都是戴上假髮的當時照。~我只能說,我現在看起來太健康了啦><身上多了好多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