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一只鍋?不知不覺遇見了兩只鍋…..同好網友說:會上癮,一鍋接著一鍋,希望今年的鍋就到此為止。

 

 

因為兩周前新光三越上的烹飪課,約了兩友一起敗了一組特惠組,而我選的則是26公分的橘色圓鍋、兩支一大一小的攪拌棒、兩個耐熱的迷你料理碗,Le Creuset的產品不是普通的美與有質感,使用起來真的會特別愉悅。

 

網上訂購了特別為這鍋寫的食譜書『遇見一只鍋』,就這樣假日時有空就來煮料理。

 

紅酒燉牛肉

這天的牛肉只有兩小條,只能說是示範菜,上鍋時老公還數落了一下,肉怎麼那麼少?不過、吃了三餐才吃完它,看來我做的不太及格。

 






 


肉先用少許的紅酒加上胡椒鹽醃約
20分鐘(我是醃4小時)。

橄欖油拌炒牛肉數分鐘撈起,用剩餘的油炒洋蔥至出味道或變色後,再加入切碎的菇及切片的紅蘿蔔一起拌炒,然後加入高湯、紅酒、迷迭香、月桂葉,慢慢燉煮。

 


去掉醃肉的時間,前後差不多40分鐘就可上桌。

 

 

壽喜燒

方便又簡單的一鍋,LC鍋最大的優點就是一鍋用到底,然後又可以美美的呈現在餐桌上。

用少許的橄欖油把切段的白蔥炒Costco豬肉片半熟撈起,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擺好後,加入210CC水+60CC醬油+ 30C C味酬,煮滾後就可以美美端出囉!

 

其實我也試了法式洋蔥湯,有點小失敗,不夠濃稠,改天成功再來分享給大家。

 

因為朋友也買了同樣的鍋,所以、在網上訂購這本書時,也多訂了幾本,我覺得分享是一件收的人開心、送的人也開心的一件事,況且我希望大家一起學習一起交流,這樣話題不再只有抱怨東或西,而是美美又幸福的美食。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