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日學兒子安靜的禱告


一星期前某日的睡前禱告

馬迷:主耶穌!謝謝祢代領我們美好又平安的一天…… Wesley:對

馬迷:求祢保佑阿公、外公外婆、把拔馬麻….姑婆  Wesley:對 保佑姑婆,然後她說要送我一個黃色的眼鏡(用臭林呆的口語,卻聽的很清楚他的表達)

阿們!!

 

記得兩周前,姑婆來家裡看兩個小孩,因為頭上的墨鏡Wesley看了很好奇就拿下來把玩它,且不停的戴上戴下。當姑婆離開時,就要回Wesley手上的眼鏡,兒子有點捨不得,這時姑婆就說:下次姑婆買給你一個眼鏡,你要什麼顏色?兒子說:我要黃色這時有點小擔心未來的發展,於是我轉過頭跟我姑姑說:妳一定要買,隨便一個菜市場的就好。

 

大人很喜歡畫一個大餅安撫小孩突發的情緒,當然我也曾經一樣犯過這個錯。這回才想到,在N年前對表妹的兒子曾經發下的豪願,也從未實現過。而自己有了小孩才知,這可是要要不得。

 

在禱告的結束後,我跟兒子說:姑婆會買一個眼鏡給你,可是你要乖乖,我明天會幫你問姑婆。(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好厲害,事隔十天都銘記在心)隔日傳了簡訊給姑姑,姑姑卻回覆她早己買好墨鏡,有空來我們家時再帶來,真是感謝姑姑能夠把這一件小事記起來。每一件答應小孩的事,都是他們的大事,我們大人也一定要尊重他們。

 


那天收到禮物後,居然戴著墨鏡收玩具~

十天前,鄉下的教友來家裡聚會。年紀較大的某位長輩,看到我兒子就說:等一下要不要去鄉下打籃球,我帶你去(大家都知我兒子超愛籃球),我兒子毫不猶豫的答應,這位長輩又叫他趕快拿籃球,這時看到我的兒子衝去他的房間拿起他的兩顆籃球到玄關那穿鞋子,搞得所有人看了兒子的舉動嘻嘻哈哈大笑,而我當然是頭上冒了一堆冷汗外,努力想待會要怎麼處理。

 

當所有的訪客要離開時,我兒子當然也是站在門口要與他們一起回鄉下,留他下來,他當然不肯的哭鬧(這小孩,有了籃球跟誰離開好像都無所謂)。這回,我跟他們說:你們帶他出去(剛好他們要去吃宵夜,同行中也有外婆),請外婆在路上跟他就說:己經很晚了,鄉下暗暗的,不能打籃球,下次再帶你去。兒子晚上九點半離開家裡,十點跟外公按了門鈴回來,說著:今天己經暗暗了,下次再去鄉下打籃球,這時,我安心了,至少我們大家都沒騙他,寧可讓他出去兜一圈,也不要有騙他的嫌疑。

 

大人們!說話前,請先想好是否會做到,要不然小孩騙人了,也不再信任大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