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教養的CD才知,以前是在養小孩而不是『教養小孩』。

父母今天心情好時,我就寬鬆一些,兒子有點小犯錯,就多原諒一點;老娘今天也許工作或其它因素心情不好時,我就嚴格一些,一個不對就大發雷霆,導致原則不一。

想當然爾,這樣環境的小孩也就會聰明的看臉色做事。

 



兩天前接兒子放學,在車上兒子指著書包說:今天老師有給小禮物(小軟糖),然後他接著說“吃完飯飯才可以吃。馬迷的腦海裡出現,這以前也聽過,不過、我到底是不是每一次也這樣遵守規則?我是不是能夠每一次都這麼規定小孩?

 

回到家把東西全放置好後,兒子拿起他的小軟糖繼續說:吃完飯飯才可以吃,可是我想摸,我答應他可以拿在手裡,但是、要遵守規定。傍晚五點半,我們到樓下的公園先騎腳踏車、溜滑梯,等待把拔下班一起用餐(這一天家裡又沒開伙),在公園玩好後,再回家繼續等待把拔。

 

今天真是大考驗,難得把拔比較晚下班,七點才回來。我一直看著他手裡的小小的軟糖,雖然心裡有點不捨,覺得“就這麼一個小小的軟糖,他吃了又不會影響食慾”,但是、我也要跟兒子一樣堅持,一樣有原則。

 

把拔回來後我們一起出外騎腳踏車用餐,兒子這時己好好的保護他的小軟糖放口袋裡。吃完飯後約八點,我們騎著腳踏車去買麵包,突然兒子拍拍我的背說:馬迷,我忘了吃我的軟糖。

 

到麵包店門口,我停了下來打開軟糖,給兒子吃。

兒子!今天我們都做到了這件事。希望我們原則不只有是小軟糖,我們一起努力!

 

不知不覺我己寫了第四篇,兒子當然沒有飛速的改變,但是、一點點的改變,就是給我們父母最大的鼓勵,更讓我們有信心能夠讓兒子像個受教的小孩。昨天鄉下的教友來我們家做家庭聚會,我一直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因為祂看見我的無助,祂透過晚宴的方式,來讓我注視我們兒子;祂透過家庭聚會,讓我知道信仰在家裡的重要。阿們!

★注意照片中,兒子的手裡都拿著他的小軟糖。
★除了看到兒子的改變,也看到把拔的改變,你們都很棒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