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做了非常失敗的戚風蛋糕~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四不像的怪物
到最後還不知真正的原因在哪
所有的食材按照食譜上的說
莫非是….單位錯誤了(因為發現蛋味太重到非常噁心)
蛋黃….5
蛋白….7
我放了五顆蛋黃 七顆蛋白(請烘培達人告訴我~我是哪出錯了)

每回公公只要知道我要烘焙 他都非常期待我能做出什麼甜的東西給他
這回完完全全失敗 不過試吃了溢出來的液體 感覺像雞蛋糕一樣的口感(挺好吃的)
於是 把溢出來的怪物包上家裡有的紅豆餡 變成了“紅豆餅”(圖一)
至於 其它整個都被我丟了
 
 

疑問
做蛋糕應該不會這麼水才對? 那食譜上的100ML水是不是有問題?
因為金屬盤是突起的 蛋糕的容器下方若不平整好像會溢出來 要不然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