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是懂得自給自足的民族,在這共同廚房也可以看到,他們運用自己種植的植物及原始的料理加上一點創意,就可達到視覺及味覺的享受。
(圖一:香矛)
在我的餐食尚未上桌時,他們請我喝了一杯茶,喝起來有點清香、潤喉的感覺,隔壁一位日本客人說:有點薑味,沒錯,還以為是薑,問起了裡面的伯伯,他帶到外頭去看這個植物『香矛』。若沒記錯,在一些精油上或是沐浴用品上不就也添加香矛嗎?這個外型像普通的植物,沒想到喝起來,真是好喝。伯伯讓我看了他們種植的兩種香矛,外型是一模一樣,可是用法卻大大不同,他這麼說著:這個味道較種的是不能食用的,只能用來洗澡或去味;另一種聞起來清香且較淡的,就可以煮來喝??哇!那鼻子當天塞住了,不就完了...$%^&我是沒這樣問他啦! 
(圖二:刺蔥)
我點的馬奧咖啡,那馬奧是母語,一顆一顆的山胡椒,味道其實是嗆嗆的,媽媽偶而也會炒一些小魚乾或少許辣椒帶來台中給我。也有另一種叫馬奧,是另一種枝葉,學名叫『刺蔥』,以前我們都是拿來煮湯喝,味道也是有點嗆嗆的,它的味道帶辛辣如蔥,但香氣卻截然不同;原住民更是拿它來加入湯中,取代調味料,或作為滷肉品時除腥去羶的佐料。(它的枝上的確是有刺。)











這個共同廚房外面的高腳屋上有原住民歌謠教唱、另一頭獵人DIY(我想是製作弓箭吧!)、還有BBQ的場地哦!
         
網站:http://www.e-tribe.org.tw/daanriver/Desktop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