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在拍照前,把我們傳統服飾介紹詳細點這幾天實在是太忙了,少少時間上網,雜事又太多,昨天婚紗照己全部拍攝完成,婚紗照記錄,下篇再來分享,先把原住民的服稍微用圖片及文字介紹一下(上圖是在更衣時 P用手機幫我拍的 我穿上傳統服飾後 發現這樣的造型我非常喜歡 妝畫的非常濃 P還說乾脆結婚妳穿這套好了)

                                              

泰雅傳統服飾以苧麻為原料,服飾型式與用色大致可分為七個系統,呈現出多彩多姿的風貌,紅色則是泰雅族人最喜愛的顏色。在盛裝的衣服上,有一種用貝珠串織而成的珠衣,極具特色;還有在慶典之時所穿的綴鈴長衣,舞蹈時銅鈴碰撞有聲。裝飾品的種類繁多,大多為族人自製。

 

我的服飾幾年前媽媽就送給我了,布是阿姨織的,衣服是媽媽縫製,媽媽以前說,算是送給我的嫁妝;男性白色織衣是媽媽平時表演穿的(因為胖 適合跳男性舞蹈),有披布、有內搭類似肚兜的布。


                                                 

(上圖左為女性的頭飾 右邊為男性的頭傭)

                                                  

(上圖為堂姊結婚時的傳統服飾 衣邊串了很多的珠珠 看起來比較華麗)
                                                

(上圖為男性內搭的衣飾 我們家P不敢穿啦 說很像肚兜 昨天拍照時我把它拿來穿)

                                       

(上圖這塊長長的布不知是拿來幹嘛的 我非常喜歡這塊顏色 非常鮮艷)

                                         

衣飾到底怎麼穿 我們不是很了解 就亂穿一通 希望到時不要被媽媽罵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