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哪時Wesley開始要求與馬迷玩egg hunting(至少一年半前),那時貝貝是跟馬迷一組的份,因為她總搞不清楚遊戲規則,讓哥哥因此覺她很掃興(哥哥才開始要找,她就宣佈答案)>

 

前段時間,澡後我還忙著吹髮,提議他們兩小先玩好了,沒想到他們倆可以自己玩,兩人達成協議及規則就這樣,偶而想到時他們玩著,我便可做自己的事,給他們的東西愈多,他們玩的更盡興。

 

給他們兩個小噴槍,在洗澡前他們可以互相玩水;送他們各自的小剪刀,他們可以剪他們喜歡的東西;給他們打洞機,他們可以用印下的紙貼成卡片;最近又做了一個紙箱秘密基地,當做他們的家或商店當然也少不了做餅乾或積木甚至跟把拔丟球,他們每天的笑聲多過於哭鬧聲。(當然不是全部,要不然不叫小孩了~)

 

父母給的東西真的會愈來愈有限,物質他們愈大也就愈難滿足,唯有這樣陪伴讓他們學習如何得到內心的滿足,我想是做父母都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