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兒子又掛彩了,這時我淡定處理,沒特別罵也沒特別給他關心,我想就讓他承擔這樣的後果,不過、小孩就是小孩,事發後沒幾分鐘,回到家拉開鏡子望著自己的臉,邊看邊笑,似乎覺得那是勇士的烙印!

 

幾天前下班後帶了便當、帶了腳踏車,就與幾位媽媽到附近的公園野餐,這個天氣其實挺適合席地而坐,微風吹來不至於悶熱不舒服。女孩們不是盪鞦韆就是玩泡泡,而狂野愛刺激的小男生,則是互相較勁的騎腳踏車….只是,每回總有不盡完美的結局。

 

天暗了,突然旁人大喊有人受傷了,突然打了寒顫….猜想是我那寶貝兒子吧!

 

走到現場,看到我兒子鼻清臉腫,一會哭聲一會唉聲,這時路人一下說:他跌的有多嚴重?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面速立達母,好嚴重喲…..之類的,我竟沒任何反應地說:我們回家吧!

 

牽了他的手,手又牽著腳踏車,等會又要收我那食物、布,另外還有女兒….還好,其它媽媽們都可以相互照應,一個一個塞進車子後,回家善後。

 

在路上,我情緒沒有上升也沒特別問如何發生,因為….己發生了。在電梯內亮燈清楚照到兒子的一團黑一團紅的臉,我突然大笑,我說:騎快車很好玩厚?你看你的臉就是你騎快車得來的後果,他一進門立刻打開鏡子,一付懊惱的表情。

 

我還特別拍了照,趕緊傳給老公,他害怕的說不要,又接著問:把拔有沒有說什麼?我回:他叫你下回騎腳踏車要注意,他又問:他回來還會再跟我說嗎?我說:你己受傷了,不會罵你的,己經很可憐了耶!他感覺心安多了~(原來每個小孩受傷的同時,感受都一樣,不是怕身體的痛,而是怕父母親二度傷害,拼命罵叫你不要你偏要

 

隔天一早因為第一次的戶外教學,馬上又轉換他的心情,提醒隔天要帶什麼,準備什麼,最後再補一句,老師說:今天要早點睡………..(怎麼這麼好用呀!),就早到房間躺著。

 

6:20分一早,他突然醒來,跑去客廳看天亮了沒。6:30跟我說:馬迷妳還要睡嗎?然後他又自己跑去刷牙做平時早上做的事…..這天七點前所有平時該出門前的事,他全都完成,包括吃早餐!!…..~唉..可惜不能騙他每天都要戶外教學><好一個能自動自發的好誘因呀!

 

※我記得我小時在鄉下有多野,所以、兒子你就這樣野吧!因為你是我生的~只是我得好好把關你的安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