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接到老公的來電,那頭電話急促的說著:快快到車上轉到中廣聽妳的偶像,我遲疑了一下,心想我最近的偶像挺多的,是哪位?老公(話變慢):我是…..蔣、勳,他學了他緩慢的口氣~

 

在路上趕緊聽了iphone,實在是,迫不及待想聽他的專訪,聽他的聲音,會讓煩燥的心平靜下來;聽他的聲音,會有說不出的感動。

 

陸續買了他的有聲書介紹高更,『天地情詩』介紹米勒、柯洛、盧梭,及現在正在讀的『此生-肉身覺醒』,天地情詩,大自然的背景音樂配上他的詩,手裡拿著小小幅的畫,突然間自己是米勒的眼,在稻田間、鄉野間看到農民的一景一幕;突然間自己又是畫中的農民,即使辛苦的在田裡工作,仍感恩上帝給予的一切,頓時想起了媽媽。

 

記憶回到兒時:我的左手小姆指,有個很深的疤痕,那是在國小時,與媽媽在田裡割稻,左手握著一把稻草,右手一割沒想到就把左手小姆指給深深的割傷了,媽媽嚇到了,趕緊騎著摩託車飛速帶我回家包紮,怎麼包紮?衛生紙束著橡皮筋就這樣我的小姆指被包的像大姆哥一樣肥胖,從那時開始,我有好幾天不用上田工作。(找到六七年前拍的照片)

 

記憶深刻!

 

記得,那天聽完他的天地情詩時,我要求老公可不可以慢慢地唸給我聽,我說他聲音有像,他直說:我的音較低,講話也沒辦法像他一樣慢。其實,我是想要他學著讓生活思緒緩慢,說話也許就自然緩慢,他腦裡充滿了工作、球賽、音樂、運動、手機,就是少了一點空間給空白~

 

看到小燕姐專訪 蔣 老師的片段,如小燕姐說的:他的一首詩也許可以感動一個人,撫慰一個人的心,拯救一個人的精神。有興趣可以連結到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_dY0liq8&feature=relmfu

 -----------------------------------------------------------------------------------------------------------------------

 

最近買了一本畫冊『London sketchbook』,好喜歡裡面的畫風,透視圖畫的好精細,原本想看著練習,沒想到一看到有建築物、有景深,我就“摩哈抖”啦~

 

上周粉彩課完成我的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